传感器未来智能化趋势为世人瞩目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06
分享到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型智能设备的不断推出,的市场需求量明显增长,相关传感器企业的发展空间也日益得到拓展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型智能设备的不断推出,的市场需求量明显增长,相关传感器企业的发展空间也日益得到拓展。

去年末,一名75岁的法国男子成为世界首例接受Carmat公司人工心脏移植的患者。在生物材料和传感器的帮助下,这颗人造心脏帮助他重新恢复自己进食等基本生活能力。

就好像是身体里突然多了一个新的生命系统,传感器的出现也让科技世界多了“四肢”。通过它,一些智能设备开始可以读取、分析并控制周围世界的信息和庞大的数据,让科技世界变得生动起来。

传感器智能化趋势为世人瞩目

始于美国,一个欲建立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设想正在孕育。而建设在全球多个国家正在成为一种热潮。对可穿戴设备的狂热正在激发无数厂商投入这股热潮。对于地球中央神经系统的设想如今看起来也并非天马行空。

而这一切,都始于小小传感器的巨大作用。

可以自动溶解的药片;能够精确感受人体机能的人工心脏;无时不在记录心跳且可以追踪卡路里摄取量的智能手表……传感器的出现让科技世界长出了感应功能灵敏的“四肢”。

衣食住行,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将在这一新型科技设备的帮助下,变得越来越智能。

现在,“传感器之父”亚努什·布里泽克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打造一个“万亿社会”。即,世界各国的设备及系统相关企业将建立起一个每年使用1万亿个传感器的社会。

这相当于全世界平均每人每年消费150个传感器,是目前需求量的约100倍。

未来智能化发展已成大局

食品工业中,工艺流程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比如自动化技术在包装生产线中已占50%以上,大量使用了电脑设计和机电一体化控制,目的是提高生产率,提高设备的柔性和灵活性。而智能温度传感器正好解决和迎合了这一现状,使得问题迎刃而解。

两化融合是发展现代食品工业的重要手段。其重点是提升食品工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推进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建设、推进物联网技术的示范应用、完善食品生产企业的信息化服务体系等。如今,随着国内物联网应用的增多,各类智慧体系结构的建设也开始全面推动传感器产业需求上涨,但为更加适应技术需求,传感器智能化也成为技术升级趋势之一。

当然的技术指标发展是朝着集成化,微型化,智能化等科学方向传感器作为模拟人感官采集外部信息的电子器件,表现传感器的智能化,就需要像是实现人类大脑和神经系统的一部分功能一样,从感觉到记忆到思维过程,而赋予传感器智能的内涵可以有多个层次和程度,智能传感器的智慧和能力也会从简单朴素阶段向复杂抽象阶段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