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多线程技术优势,中微电UPU发力MCU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0
分享到
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梅思行表示,作为成长中的中国半导体企业,要进入已经有成熟生态系统及商业模式的行业非常困难。

随着智能化产品的推出,需要更多的智能控制,这将促进市场对MCU的需求。尽管今年来富士通、三星、瑞萨等国际大厂纷纷退出MCU市场,但是中国厂商在该领域奋起直追。尤其是随着移动终端的普及,MCU厂商纷纷将业务从过去的小家电、消费电子、电脑周边转移到移动电源、无线充电、指纹识别、触控设备等领域。爱特梅尔亚太区和日本销售副总裁林伟仪预测,2014年全球MCU总体有效市场或将达到120亿美金。而据IHS iSuppli公司的研究,到2015年中国MCU市场营业收入将达到47亿美元。

深圳中微电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梅思行表示,作为成长中的中国半导体企业,要进入已经有成熟生态系统及商业模式的行业非常困难。相对来说对生态系统要求不高的MCU行业,将带来许多利基市场,也会带来许多新的机会。“这个领域小公司可能一年有两三个客户也会活得很好。”

在MCU应用比较广泛的触控领域,传统的触控IC普遍采用“SENSOR检测模块+MCU(内嵌Flash)”单芯片解决方案,芯片内部集成触摸识别、坐标计算、缩放等算法。而随着系统厂商降成本的需求以及移动终端AP处理能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触控IC厂商将MCU的运算改由AP来实现。不过,由于Touch IC的环境太复杂,而且牵涉到的产业链环节太多,主控厂商还是更倾向于采用单独的MCU。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