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人自己的激光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12
分享到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门从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器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也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门从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研发和规模化生产的企业,该公司于2013年研发出我国首台万瓦光纤激光器,标志着中国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研制领域进入世界先进水平,成为继美国后第二个掌握此项尖端技术的国家。

锐科激光公司聚集了一批海内外光纤激光器领域的高端专业技术人才,拥有国家“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和一批多年从事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和电源研究的顶尖专家和优秀工程师,是国内最强的光纤激光器研发团队,主持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863”计划等项目的研究,5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2项成果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牵头起草我国第一部《光纤激光器》行业标准。公司拥有近四十项专利。2011年公司获得国务院侨办颁发的“重点华侨华人创业团队”称号。

为打破垄断,锐科激光公司先后成立了“光纤激光器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高功率激光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攻克了高功率光纤耦合器、增益光纤光子暗化测试技术、光纤激光器驱动与控制电路等关键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台10W脉冲全光纤激光器、第一台25W脉冲全光纤激光器、第一台100W连续全光纤激光器产品、第一台1000W连续全光纤激光器和第一台4000W连续全光纤激光器,光纤耦合半导体、光纤耦合器、光纤隔离器、增益光纤、光纤耦合声光调制器等部分关键器件已实现了国产化,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光纤激光器产业链。公司的光纤激光器产品质量达到国际一流的品质,公司先后通过多项国际权威机构认证,荣获湖北省名牌产品,其中有四项产品被国家列为重点新产品。这些成果一举打破了国外少数发达国家对我国的价格垄断、技术封锁和部分产品禁运,提升了我国激光高端制造业的水平和国际地位,迫使国外厂商对同类产品的价格下降60%,实现进口替代,同时争取到了国内市场30%的份额,产品出口韩国、日本、印度、伊朗、德国、西班牙等20多个国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