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手机将精减传感器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5
分享到
对于MEMS技术在智能手机应用的快速发展,"室内导航"功能其实也扮演着一部份的推动力量,但它却一直未能展现最佳效果,而这项功能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实际上也不是这么的需要.

对于MEMS技术在智能手机应用的快速发展,“室内导航”功能其实也扮演着一部份的推动力量,但它却一直未能展现最佳效果,而这项功能对于手机用户来说实际上也不是这么的需要。

在日前于慕尼黑举行的“欧洲MEMS产业高峰会议”(MEMSExecutiveCongressEurope)上,NokiaLumiaTechnology音频硬件资深经理TeemuRamo表示,在未来的一些手机设计中,压力传感器以及其他传感器可能会被省略掉。

TeemuRamo表示:“以往的作法是把每样东西都塞进去。但目前我们看到的趋势是”少即是多“(lessismore)。例如室内导航并未如预期地成功。因此,在手机设计时就不必加入压力传感器了。我们必须问的是:某种特定传感器的附加价值是什么?如此来看,气体传感器就是多余的了。”

压力传感器可用于区别购物商场的不同楼层,但问题是:这对于谁更有利?

用户是相当精明的,而且知道压力传感器存在的原因之一是让他们可被定位但其实他们并不喜欢这项功能。再者,一些无法有效发挥作用的室内导航系统还会对手机制造商品牌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Ramo指出,在组件数、成本、能耗以及有效执行主要功能方面,也都会带来业务压力。

Ramo指出,即将来临的手机设计趋势之一是更着重于用户实际所需要的功能,而非故意用一些令人惊奇的新技术做为噱头吸引早期采用者。他表示,用户的基本要求其实都会先经过电信运营商加以过滤,但却可能还要求Nokia以及其他手机业者持续在手机中加入越来越多的MEMS以取悦App开发商。

此外,他说,无线电信标(radiobeacon)已成为新的研究焦点了,因为航位推算系统并不十分准确,经常发生用户实际上在购物商场中却显示人还在外面的错误情况。即使是室内导航系统能发挥效用,对于电信运营商以及其他产品与服务供货商的好处也比对于手机用户来得多。

Ramo表示,当手机制造商专注于用户真正想要以及有用的功能时,移动电话领域将会进入一个新时代。例如,三星在发布GalaxyS5时即转为强调少即是多的策略。

他还表示,虽然智能手机早期采用者可能是一些想“尝鲜”的技术爱好者,但下一代智能手机采用者将会更着重于评估产品的基本功能是否有效发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