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条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完成首次停电消缺作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6
分享到
已经并网运行半年的1000千伏"皖电东送"特高压输电工程顺利完成首次停电消缺作业,工作内容是针对已经发现的线路安全隐患,实行清除异物、补齐销钉和螺母、调整地线放电间隙等多项作业内容,以保证线路顺利运行,这也标志着电网的线路检修步入"特高压时代".

3月23日,国家电网浙江省送变电公司应急抢修中心的工作人员在1000千伏“皖电东送”交流输电线路上进行走线,检查并消除安全隐患。

当日,已经并网运行半年的1000千伏“皖电东送”特高压输电工程顺利完成首次停电消缺作业,工作内容是针对已经发现的线路安全隐患,实行清除异物、补齐销钉和螺母、调整地线放电间隙等多项作业内容,以保证线路顺利运行,这也标志着电网的线路检修步入“特高压时代”。

1000千伏“皖电东送”特高压输电工程是我国首条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线工程,由我国自主设计、制造和建设,是“十二五”国家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 185.36亿元。工程西起安徽淮南,经皖南、浙北到达上海,线路全长656公里,共有1421座铁塔,跨越华东27个地(市)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