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高压变频器的高端发展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3-27
分享到
变频器行业是个强周期行业,与国家经济周期紧密相关。2013年世界及国内经济仍处在调整期,经济结构改革不到位和需求增长乏力等问题没有根本改观,金融危机的影响呈现长期化趋势。

虽然节能改造和高端装备升级的总体政策及市场趋势不变,但由于宏观经济复苏弱于预期,煤炭、钢铁、水泥等面临行业景气度周期调整及产能调整、发展转型等压力,对新设备采购和技术改造的资本性投入有所下降,对变频器的需求也会有所延缓。

2013过去,回顾这一年里中国制造业诸多问题,然而这些难题却给中国工业自动化行业带来了更多新的机遇。本土企业为了提高行业竞争力,在十二五政策的推动下开始升级转型,更大程度的采纳先进的工业自动化技术,这给自动化企业带来了不小的机遇。

变频器于20世纪60年代问世,80年代在主要工业化国家已广泛使用。我国的第一台变频器是在1985年6月由中国变频器之父吴加林先生研制成功的,由此揭开了我国变频器产业的序幕,并进入了我国变频器发展道路上的第一次高峰。

变频器在我国发展的短短20年间,经历了认知阶段、组装阶段和生产制造阶段。目前我国已有进口、国产变频器厂家近200家,又有上千家从事代理销售和二次开发公司围绕着变频器生产,一些元件供应商,材料供应商、电抗器、滤波器、电缆、继电器以及压力传感器、温度传感器、能量表等行业都在关注着变频器的发展。

变频器行业是个强周期行业,与国家经济周期紧密相关。2013年世界及国内经济仍处在调整期,经济结构改革不到位和需求增长乏力等问题没有根本改观,金融危机的影响呈现长期化趋势。与此同时,全球产业结构调整出现新动向,发达国家重新重视制造业、以互联网、新能源为代表的第三次工业革命正在兴起。我国以稳增速、调结构、提高效率为主的宏观调控政策重点转向深化改革和结构调整,经济运行总体上保持平稳,呈现出降中趋稳的态势,经济环境更加错综复杂,经济既有增长动力,也有下行压力。传统行业在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推动下,高耗能企业日渐关注综合节能服务,节能、环保仍是发展最快的市场。

虽然节能改造和高端装备升级的总体政策及市场趋势不变,但由于宏观经济复苏弱于预期,煤炭、钢铁、水泥等面临行业景气度周期调整及产能调整、发展转型等压力,对新设备采购和技术改造的资本性投入有所下降,对变频器的需求也会有所延缓。

有数据显示,我国高压变频器市场正在迅猛崛起,高压变频器的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10.9亿元到2008年的34亿元,复合增长率在40%以上,根据预测,未来几年的市场增长率仍将维持在40%以上的较高水平。

随着环保问题的深入工业体系当中,工业生产要求也在新的层面上体现出来,相比较中低变频器的市场来说,高压变频器的市场更加集中,这有力的转变了我国高压变频器的拓展思路,使新工艺新技术层出不穷,并且加速了商业化进程,使高压变频企业有了资金和技术的规模效益,成为增加竞争力的后续力量。

近年来国内品牌不断发展,产品质量逐步提高,故障率逐渐减少,相比进口品牌性价比表现出了很高的优越性,将逐步代替进口品牌,加之全球再生能源变频器市场的广阔的升值空间,我国变频器的潜在市场将保持在1200亿-2000亿元,因此行业极具吸引力,市场更加活跃,应用范围将更加的广泛。

同时,未来我国高压变频器的行业发展应加强中国变频器行业协会的作用,以人为本,大力发展推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依靠科技进步,努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并且加强国家及行业标准化工作的开展,只有遵循科学的发展策略,才能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分析深度研究报告》中指出:随着高压变频器在电力节能降耗中的作用的显现和市场需求的逐步上升,在国内外提倡节能环保的理念下迎来行业发展大机遇,特别在我国节能环保市场未来一段时间投资将超4亿的规模刺激下,业内普遍看好高压变频器市场前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