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绿色之城,携手能效之路

文章来源: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8
分享到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北方绿谷公司三方在京签署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能效管理及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区域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参加了签约仪式。

中国,北京,2014年3月28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北方绿谷公司三方在京签署中新天津生态城区域能效管理及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国内首个区域可再生能源监测平台。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施耐德电气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北方绿谷公司三方签约仪式)

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中新两国政府间的旗舰合作项目,将致力于实现人与人、人与经济活动、人与环境和谐共存,能实行、能复制、能推广的建设目标,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提供示范。在生态城建设之初,中新两国政府就组织专家团队,研究制定了26项生态城指标体系。其中,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0%,是22项控制性指标之一。为实现这一目标,生态城确定了促进城市充分节能、提高常规能源使用效率和加强可再生能源供给两大举措。区域能效管理平台的建设将为生态城加强区域能源监测和优化能源使用,最终实现上述目标提供重要支撑。综合考虑技术的成熟度、应用环境的复杂性和整合服务能力,中新天津生态城及北方绿谷公司最终选择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作为合作伙伴进行该项目的整体规划和建设。

根据协议有关内容,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将与施耐德电气、北方绿谷公司合作,逐步搭建起基于GIS系统的能源管理平台,并不断进行功能优化和扩展,丰富相关应用,完善各项标准,确保该项目的成功运行。该项目建成后,将对生态城区域内的风能、太阳能光伏、地源热泵、太阳能热水等多种可再生能源利用及常规能源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通过数据收集、追踪和分析,实现对区域内可再生能源使用占比追踪、绿色技术效果评价和节能减排成果推广展示等,不断提升区域能源利用水平,促进区域能效优化,最终实现能源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可持续应用。

施耐德电气中国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能效及可持续发展服务部总监刘笑天先生表示:“面对如今低碳、绿色的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施耐德电气积极携手全国的城市和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态城市。通过协助中新天津生态城打造国内首个区域可再生能源管理平台,施耐德电气展示了公司在能源管理和生态城市建设上成熟的解决方案能力、强大的技术服务能力和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我们希望将天津中新生态城的建设经验与国内更多的城市和合作伙伴分享,从而打造更多的绿色生态城市,支持美丽中国、生态中国建设和发展。”

目前,施耐德电气已经成功参与了包括中新天津生态城、北京经开低碳智慧园区等诸多低碳生态园区和城市项目的建设。施耐德电气将继续凭借先进方案、最佳实践和创新能力的价值组合,协助中国把握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机遇,建设绿色低碳城市,推动美丽中国、生态中国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效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效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3年的销售额为24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5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