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经济,更易操作的机器人新技术

作者:Matthew H.Naitove 发布时间:2014-04-14
分享到


Rodon集团使用Baxter机器人完成拾取和放置任务

Rethink Robotics公司的新型“协作机器人”Baxter,专为用于完成重复拾取和放置任务设计,省去昂贵的人工劳动的同时,使有价值的员工可以从简单的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致力于更多具有附加值的工作。

Rethink Robotics公司已成立5年,总部位于波士顿,从公司名称就可以大概了解到该公司的产品类型。该公司制造的其称之为“一种不同的机器人”的自动化设备,具有拟人化的外观和一个听起来很友好的名字Baxter。其柱状“身体”上有两个多连接的机械臂,“面部”还有一双传神的人形眼睛。

Rethink Robotics公司的目标是通过使自动化技术更经济且更易操作实施,来提高美国制造业的全球竞争力,同时使有价值的员工可以从简单的重复工作中解脱出来,并致力于更多具有附加值的工作。

Baxter不是针对高速度、高精度的工作而设计的,其设计理念是用于完成重复拾取和放置的任务,从而省去昂贵的人工劳动。

Baxter可快速方便地投入使用,无需编程技能,就能在工人旁边安全地工作。工人可以用一种简单而直观的方式与Baxter进行“沟通”,同时Baxter可通过内置传感器进行自导,且最重要的是,它的成本价格相对较低。

安全是Baxter关键的设计原则之一。它采用360°声纳和一个前置视觉系统来探测人的存在并执行其任务。它可以“看到”三维,感觉到高度和距离。例如,采用视觉系统,它可以检测到传送带上的物体,并且当对部件进行装箱时,它可以计算部件的数量。此外,Baxter的“伺服弹性”控制器设计可以防止有害碰撞的发生,如Baxter的一个机械臂碰到不足4N的阻力时,机械臂就会立即停止移动,然后当阻力消除时再继续其路径上的移动。

简单是Baxter另一个关键的设计原则。Baxter是一个包含硬件、软件、控制器、用户界面、安全性和传感器的完整系统,它不需要集成。Rethink Robotics公司称,把Baxter从箱子中拿出来,在1h内就可以对其进行训练和工作。

Baxter通过交替示教编程来“学习”任务:一名工人用很轻的压力,引导Baxter的机械臂做所需的动作并在所需的位置按下按钮激活抓手。Baxter的每个机械臂有7根伺服驱动轴,并通过120V电压提供能源。

Rethink Robotics公司将Baxter描述为“协作机器人”。Baxter的“脸”是一个小的液晶屏,上面画有两只眼睛,工作时两只眼睛会紧紧追随着机器人目前专注的任务。Baxter的脸部可显示几种不同的表情,以帮助工人们了解它的“心态”。例如,竖起眉毛、一幅疑惑的表情,就表示有问题存在,并且它的“眼光”会转向需要被注意的机械臂的方向。

Rodon集团是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哈特菲尔德的一家大型订制注塑商,它也是第一家使用Baxter的塑料公司。该公司需要一台机器,以用来完成从传送带上拾取部件并分层装箱的任务,Baxter恰好专为这种任务设计。Rodon集团的制造高级副总裁Lowell Allen对Baxter的表现非常满意,并希望获得更多像它一样的机器人。“传统机器人需要守护,因为它可能存在危险。”Allen说,“但Baxter专用于与人一起工作,无需保护装置。”Baxter可以由普通一线工人来示教工作,无需编程技能,这一点也深受Allen的喜爱。“另外,Baxter拟人化外观的脸部外表,使得它更容易被员工接受,从而对其“协作”能力提供了很大的促进作用。”Allen补充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