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让企业培训移动互联网化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16
分享到
智能机器人中国第一品牌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商,拥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在自然语言处理、语义分析和理解、智能大数据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其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通信、金融、电商等多个行业。

近日,招银大学(招商银行建立的企业大学)被评为“2013年年中国十大影响力企业大学引擎奖”。招银大学积极探索尝试利用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利用大家熟悉的微信、APP等移动端,利用小i机器人前沿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尝试拓展移动端的培训,将移动终端与PC网络、实体教学有效的整合,无愧于企业大学培训的“引擎”。

2014年2月26日,招银大学正式推出了招银大学微信公众账号,学员通过添加绑定“招银大学”微信公众账号,在微信平台上便可以完成从学员报名,到教材选择,到上课提醒,到授课签到,到课程度满意度评估等培训全环节。另外,学员还能通过“招银大学”微信完成机票预定,餐饮酒店信息等服务信息查询等功能。

招银微信功能

我们来看一看,招银大学是如何利用创新的理念,前沿的技术将企业培训这个需要耗费大量人员、精力的复杂过程,通过智能微信平台简单、有效的完成的。

移动互联网充分利用了人们的碎片化时间,员工随时随地都能参与。在微信对话框界面,因为有小i机器人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技术,用户可以用口语化方式询问相关的信息知识,而系统可以快速方便的给出使用者想要的答案。因此,报班、选课、签到、考试、满意度调研等整个培训学习过程均可在微信这个平台上完成。再加上信息到达率高,私密性强的特性,在培训消息下发,相关内容提醒等方面都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微信的结合让整个培训过程简单、清晰,易于管理。

用户与招银大学微信交互界面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40人左右的班级,拿邮件通知,员工通过PC端,至少一下午才能完成报名工作,而报完后管理员还要审核、确定名单形成班级人员,而通过微信半小时就完成了报名,后台马上就生成了班级。再如,原来完成一次课程调整或者教室变化等信息,管理人员需要登陆95555短信平台来操作,录入学员电话,发送培训信息。在原来,需要至少10分钟完成一个班级的提醒,而现在只需要1分钟,编辑消息模板,利用微信下发就可以了。在大大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成本。

该系统还简化了后台管理人员的操作。以往培训的很多工作,如学员统计表,签到表,满意度调查表,科研调研表等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处理,需要将纸质文件录入电脑,需要打印准备相关资料等,而通过微信,这些工作都自动生成指定的表格,方便数据导出,也方便对数据进行分析。

另外:将图书,资讯,生活相关的第三方资源引入微信平台,增加了用户的黏度。这些内容的加入使微信平台不仅仅具有培训功能,还兼具娱乐、消息获取、生活工具的功能。

移动互联网化的发展对于培训行业来说,是趋势也是要求。而利用先进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将整个培训的流程全部迁移至微信平台上,对于传统培训模式来说,产生的将是颠覆性的影响。

智能机器人中国第一品牌小i机器人成立于2001年,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机器人技术提供和平台运营商,拥有全球最大的智能机器人云服务平台,在自然语言处理、语义分析和理解、智能大数据等方面走在行业的前列,其解决方案被广泛应用于通信、金融、电商等多个行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