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K:2014进一步深耕中国运动控制传感器领域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4-23
分享到
虽然整个市场比较低迷,但是西克中国在2013年仍然保持了满意的增长趋势.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西克中国在SICK全球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德国总部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投入这几年呈持续上态势.不仅加大研发力度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线,而且在技术服务和商务上也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使之可以更贴近客户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

西克中国成立于1994年,作为世界领先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商SICK在亚洲的重要分支机构之一,历经多年的发展与积累,西克中国智能传感器产品已涵盖中国自动化应用各个领域。包括工业传感器系列、工业安全防护系统、运动控制传感器系列、识别与测量传感器系列、过程仪表传感器系列。这其中运动传感器领域又以历史悠久与领先技术而为业界称道。其每年的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也为用户与业界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本期《伺服与运动控制》邀请到广州市西克传感器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荣海先生,听他从运动控制传感器角度,着重分享西克在中国的近年发展及2014年规划。

SICK加大中国市场投入力度

“虽然整个市场比较低迷,但是西克中国在2013年仍然保持了满意的增长趋势。随着中国经济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西克中国在SICK全球所占的比例也越来越大,德国总部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和投入这几年呈持续上态势。不仅加大研发力度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线,而且在技术服务和商务上也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使之可以更贴近客户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采访前,荣海先生提到SICK总部对于西克中国及中国市场的关注,也强调了西克中国深耕中国的信心。目前 SICK在中国提供的产品线包括工业传感器系列、工业安全防护系统、运动控制传感器系列、识别与测量传感器系列及过程仪表传感器系列。在运动控制传感器领域,SICK提供产品包括增量型旋转编码器、单圈绝对值旋转编码器、多圈绝对值旋转编码器、拉线式编码器和伺服反馈系统,这些运动控制传感器产品在行业中各具特色,并且屡创新品。例如增量型编码器方面,西克中国全新推出的旋风系列DBS36/DBS50编码器,具有全铸铝的坚固外壳、IP65的高防护等级和独具匠心的工业设计,并提供最高的性价比,深受电机驱动厂商欢迎,并且在机械制造行业、包装行业和物流行业都有着广泛的应用。

绝对值编码器方面,西克中国的PROFIBUS接口的A3M60系列多圈绝对值编码器,采用先进的纯磁的感应技术,防护等级高达IP67,抗振动抗冲击性能非常卓越,极其适合于户外恶劣环境下的应用。

而在拉线编码器这一SICK传统优势领域,西克中国提供经济型、紧凑型和重载型等全系列拉线盒,最长的测量长度高达50米。最近更是新增了EtherNet/IP,PROFINET,EtherCAT等工业以太网接口。

目前这些运动控制传感器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机驱动、钢铁行业、港口、机床、电梯、风力发电、输送线、压力机械等领域。

深入行业了解用户需求

这些创新与经典产品的推出源于SICK对于市场的深入了解及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荣海先生说道,西克中国不仅关注用户目前需求具体状态,还关注用户需求的变化趋势。他提到,以目前用户所关注的直接驱动及数字化伺服反馈协议和单电缆解决方案为例。直接驱动领域,传统的运动系统包括伺服电机和齿轮箱或丝杠,这些都是易磨损部件,且齿轮箱还需要定期维护。由于直接驱动系统的传动链中没有齿轮箱,因此几乎没有磨损。并且由于不再更换齿轮箱润滑油,直接驱动系统的维护时间和成本都会显著降低。直接驱动系统控制无需再使用齿轮箱或任何联轴器,这使得运动系统的灵敏度与动态性能更高。SICK的 SEK90/SEK160/SEK260正是为了满足直接驱动的需求而准备的大孔径空心轴绝对值编码器,完美适合于大孔径扭矩电机的应用。

数字化伺服反馈协议和单电缆解决方案方面,随着工业自动化的迅猛发展,对伺服反馈的性能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荣海先生进一步解说道,伺服驱动的应用环境通常是多轴驱动。每个伺服轴都由一台驱动器、一台电机及相应的一根动力电缆和一根编码器电缆组成。如此多的驱动器、电机和电缆放在一起,电磁干扰相当大。为了提高信号传输的速度和质量,必须要求全数字化的高速通讯协议能应用到伺服反馈信号传输,并且实现双向通信。而利用SICK创新的抗干扰 HIPERFACEDSL协议,未来所有的伺服反馈通讯都可由两芯电缆线实现。不仅如此,这两芯电缆线还可以被整合到电机的动力电缆线中,同时保证绝对稳定、可靠。从两根电缆到一根电缆,节省的不仅仅是电缆本身,还有相应的连接插头插座,而且也省掉了安装维护电缆的费用,并且可以为空间受限的场合节省安装空间。所有这些优势意味着:更少的电缆成本;更小的空间需求和更卓越的系统性能。

以全方位360度的服务赢得客户持续信赖和支持

以上两个例子只是SICK关注用户需求的产品与方案层面体现,荣海先生说道,为了在组织结构层面对用户需求进行更密切配合,SICK设立了NEWTECH部门,该部门独立于产品研发部门以外,专门负责研究全新的传感器技术和发展方向。

在注重用户需求的同时,西克中国也不忘将创新融入,以引领行业趋势。比如西克的单电缆伺服反馈技术的HIPERFACEDSL系列编码器,可以将多个电机传感器信号,如电机温度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和制动器等,通过HIPERFACEDSL协议的传感器路由SENSOR-HUB功能传递给驱动器。这在不久的将来,必将成为引领伺服驱动技术发展的新趋势。

SICK凭借积累了50多年的运动控制传感器生产研发经验,已然成为运动控制传感器行业的佼佼者,这与SICK在各个地区的本地化不无关系。在中国,目前已有十几个分公司和办事处分布于各主要省市,以切身服务客户。同时,西克中国有充足的现货库存供应,现在国内物流方面全部采用顺丰速运发货,以保证货物安全迅速到达客户手中。

谈到2014年发展,荣海先生提到,2014年西克中国将继续致力于中国自动化市场的深耕细作,以行业为导向,深入不同行业挖掘需求,为不同类型客户提供定制化的专业应用方案及服务。在区域上,在各区域的商务经济中心都会看到西克中国的服务团队,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天津等城市,并会辐射到各周边城市及省份。

另外,在2014年,西克中国在传统的服务渠道基础上,还开通了微信订阅平台,及时和各界用户分享新产品资讯、典型行业应用案例、西克中国最新动态等。西克中国争取以全方位360度的服务赢得客户的持续信赖和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