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企合作,携手培养自动化人才

文章来源: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5-26
分享到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揭牌仪式今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业务经理Michael Cook先生,亚太区大学项目经理李磊先生,全球高校关系与合作总监丁慧君女士;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刘红明院长,刘志洲副书记、陈晓琴副院长,自动化领域专家费树岷等,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等企业共同出席了仪式。

(中国 . 南京)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揭牌仪式今日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业务经理Michael Cook先生,亚太区大学项目经理李磊先生,全球高校关系与合作总监丁慧君女士;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刘红明院长,刘志洲副书记、陈晓琴副院长,自动化领域专家费树岷等,中船重工鹏力(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技等企业共同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陈晓琴副院长主持。

为更好地培养中国自动化人才,全球最大的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 (NYSE: ROK)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成立自动化实验室,罗克韦尔自动化为该实验室投入价值人民币1000余万元的设备,包括ControlLogix平台、CompactLogix平台、Micro850平台、PowerFlex变频器平台、Flex远程I/O平台和NetLinx网络体系架构。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在南京的第四所合作伙伴,该实验室未来将成为自动化人才培养基地,加快自动化领域校企业合作进程。

罗克韦尔自动化全球业务经理Michael Cook先生在致辞中说,“通过切实让高校学生接触和使用这些最先进的自动化产品,罗克韦尔自动化希望与中国高校联手在中国培养一大批优秀的自动化人才,从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不断前行。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自动化和信息化,设计和操控更为智能的自动化设备需要更加高级的自动化人才,因此自动化人才的培养是提升中国制造业的重中之重。自1998年罗克韦尔自动化进入中国市场之初,我们就发起了‘大学合作项目’,15年以来我们不断通过捐赠产品、建立联合实验室、组织竞赛和培训等多样化的校企合作方式努力提高大学实验室的专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在自动化方面的实践和理论能力,为中国自动化行业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希望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提供的设备能够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实验室发挥重要作用,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提供帮助,希望校企双方保持长期合作并能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培养高质量人才,也希望能够与各企业代表进行广泛交流合作。”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红明在揭牌仪式上说:“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项目的合作已经持续了很多年,多年来罗克韦尔自动化为大学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支持和推动作用。此次罗克韦尔自动化最新产品的捐赠,使我校大学实验室的师生能够在第一时间操作世界一流设备,了解全球前沿科技,这对自动化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作为有鲜明行业背景的江苏省直属院校,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在寻求建立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创新机制。此次与罗克韦尔自动化共同建立的联合实验室,将成为我校培养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力争建立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主任周涛对实验室的建设及运行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并在发言中表示:建设一个面向船舶海事行业,集教学、科研和培训为一体,先进的、综合性实验室,并期望与自动化行业领先的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共建高端实验室一直是相关学科和专业的梦想。这个梦想之所以能实现,得益于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高层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益于双方的精心组织、通力协作和全力推进,凝聚着许多专业教师的辛劳和智慧。并对实验室投入使用后从技术的消化与吸收,服务人才培养、科研、学科和行业培训,以及最大程度提高中心资源利用率、规范管理、实现校企共赢等方面作了展望。

罗克韦尔自动化“大学合作项目”发起于1998年,目前已与国内58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截止2013年底,罗克韦尔自动化共为各个高校合作伙伴捐赠了价值1.2亿元人民币的设备、奖学金和奖教金,相关的捐资助教活动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这些实验室汇集了罗克韦尔自动化最先进、最具代表性的软硬件设备,平均每年有数千名学生受益于实验室课程,近千篇学术论文和毕业论文在实验室完成,师生们编纂了几十本高质量的教科书和实验指导书,促成学校和企业的合作项目60余项,从实验室走出的毕业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备受用人企业的欢迎,而且很多毕业生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业务骨干力量。

关于罗克韦尔自动化

罗克韦尔自动化有限公司(NYSE: ROK)是全球最大的致力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公司。其使命是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并且推动世界的可持续发展。罗克韦尔自动化公司整合了工业自动化领域的知名品牌,其中包括艾伦-布拉德利(Allen-Bradley®)的控制产品和工程服务及罗克韦尔软件(Rockwell Software®)开发的自动化管理软件。罗克韦尔自动化总部位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在8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现有雇员约22,000人。

在中国,罗克韦尔自动化拥有超过2,000名雇员,并设有37个销售机构(包括香港和台湾地区)。目前已成立5个培训中心,1个研发中心,大连软件开发中心,深圳、上海和北京OEM应用开发中心,三个生产基地。公司与国内几十家授权渠道伙伴及57所重点大学开展了积极的合作,共同为制造业提供广泛的世界一流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支持及技术培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