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动化,迎接新机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05-29
分享到
此次展会上,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带来了面向不同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智能楼宇照明的控制方案非常适合大型工厂照明;化工行业的过程安全辅助控制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万可的防爆模块,节省隔离栅,为客户节省成本;三相电能分析系统则可帮助用户提高电源品质,实现生产节能。这些都是万可基于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后的实际成果。

此次展会上,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带来了面向不同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智能楼宇照明的控制方案非常适合大型工厂照明;化工行业的过程安全辅助控制解决方案,通过应用万可的防爆模块,节省隔离栅,为客户节省成本;三相电能分析系统则可帮助用户提高电源品质,实现生产节能。这些都是万可基于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后的实际成果。

万可展台

自动化事业部经理翁汉强先生介绍,随着德国工业4.0路线的逐渐清晰,万可敏锐地把握新一轮工业变革的发展契机,将今后发展定位在自动化业务领域。虽然端子与连接是万可的基础,但自动化业务为万可未来的发展开拓广阔的空间。为此,万可德国总部已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自动化产品的研发,不仅具有灵活的硬件结构,还具有开放的软件平台,实现与IT领域的管理系统无缝连接,可以帮助用户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的融合,便于二次开发和系统集成。

为配合业务发展的需要,万可中国公司在2014年成立了自动化事业部,涵盖PLC、IPC和I/O总线适配器、各种输入输出模块等产品,专门从事自动化产品及相关项目的业务,而各种控制器产品将会是其中的推广重点。其实万可的控制器产品早在10年前就已进入中国市场,以往公司更多聚焦在元器件产品,只是将自动化产品作为系统的一部分,提供给客户。随着客户对自动化产品需求的进一步提高,控制器产品的业务拓展会涉及技术支持、现场调试和软件开发等诸多客户服务问题,为此万可中国成立了自动化技术及解决方案中心,为客户提供方案配置、行业经验分享和现场调试。

新型WAGO-I/O-SYSTEM 750 XTR系列PLC注定将成为万可的明星产品, XTR是extreme的缩写,表示该产品对于极端气候、振动、冲击以及冲击电压具有极高的防护效果。无需任何额外措施,XTR即可适应恶劣环境,从而降低设备对DIN导轨的空间需求,并且能降低能耗及维护成本,同时提高生产效率。产品采用紧凑设计:仅12mm的宽度却可最多提供16个通道,在电气柜中可节省大量安装空间,具有5g (50m/s2)抗振动性和25g (250m/s2)抗冲击性,可保证系统在任何时候稳定、安全、可靠地运行。出色的环境适应性和超凡的绝缘防护能力满足众多苛刻的工业现场要求,还可以为能源和过程领域提供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此外,该系列还涵盖可应用于现场的758 IPC产品,基于嵌入式的硬件结构和开放式的软件平台,为用户灵活开放的控制方案。

灵活易用是用户的直接需求,XTR系列产品在CODESYS环境中进行编程,符合IEC 61131-3标准。 通过CANopen, PROFIBUS DP和Modbus-TCP/-UPD/-RTU协议(根据设备进行选择)可灵活的连接到现场总线系统和外部输入/输出设备。远动控制器支持无线通信(GPRS)、以太网或者固线网络(ISDN/模拟通信)方式,并支持IEC 60870-5-101, -103 和-104, 61400-25和61850-7远动通信协议。

谈到下一阶段的发展,翁汉强经理认为,首先需要完成自动化领域的客户积累,在此过程中发现重点的应用行业。除智能照明、化工和物流领域外,万可在食品加工、船舶等领域也取得了成功的应用。2014年,万可将加速自动化业务拓展,带给客户全新的自动化理念,通过加强与代理商、系统集成商的配合,在目标行业展开深度合作,帮助客户更好的理解万可自动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