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费诺集团工业连接器技术访谈

文章来源:安费诺集团 发布时间:2014-06-04
分享到
安费诺集团创立于1932年,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商之一。1984年进驻中国,1991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作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最佳上市公司,2006年的2月10日被命名为“安费诺”日。

安费诺集团创立于1932年,是全球最大的连接器制造商之一。1984年进驻中国,1991年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作为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最佳上市公司,2006年的2月10日被命名为“安费诺”日。2013年集团的销售额达46.1亿美圆。安费诺集团全球子公司有89家,目前在中国投资了28家独资或合资企业。安费诺的总部设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全球员工总数达45,000人。

安费诺工业部是世界上提供最为广泛的工业连接解决方案的连接器供应商之一,拥有各种矩形,圆形的防水防尘电源,信号连接器,提供客户一站式的市场服务方案。重点系列:

C146 重载连接器(Heavy duty connector),兼容Harting的Han系列和魏德米勒的重载系列,并且提供世界上唯一能够兼容Harting以及魏德米勒的模块的模块化设计。

AT系列,兼容TE的DT系列

圆形C091,C016连接器,兼容Hirschmann ,Binder圆形连接器

安费诺LTW防水系列电源,信号连接器

MotionGradeTMM23和M40连接器,特别使用于伺服电动机,编码器的馈线系统,包装机械,机器人,打印机,机械工具,医疗和自动化等,用来提供控制信号及电源。

RT360工业圆形连接器参考美军标MIL-C-26482系列设计,它完全兼容于其它公司生产的该类型产品.比如Souriau的TRIM、TRIO、UTG和UTP系列、ITT CANNON的Trident系列

太阳能系列,H4和Sunmate,提供组件DC连接,以及逆变器的AC以及DC的连接

C702智能卡座系列,用于智能POS终端,ATM机,加油机,贩卖机,ETC等等

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的连接器制造商,安费诺进军中国已经有30年,有着极其高的本地化运作。结合高度的垂直化整合,以及拥有广泛而坚实的本地化供应链。因此,无论客户是用于注重性价消费类产品,还是用于注重产品稳定性的多品种小批量的工业类产品,安费诺的解决方案可以是客户找到质量,性能和价格的平衡点。

纽交所上市公司,连接器排名世界第二

30余年在中国的本地化运作,CEO会讲流利的中文

提供极其广泛的产品线,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供应商。

国际的品质,本地化的价格

重点推广领域

能源配送

工厂自动化

无线基础设施

安防

运输

广播/娱乐

照明

医疗

能源发电

智能芯片卡终端通讯

服务器电源

油气勘探

行业特征:

相对于消费类电子,工业类产品小批量,多品种

工业类产品生命较长,对于产品稳定性要求很高。

部分工业产品,使用环境恶劣,防水,防尘,防震动,防盐雾要求很高。

部分客户,有定制化的需求。

优化与革新

受市场竞争影响,客户对价格更加敏感

由于中国产品出口越来越多,对连接器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

要求提够的技术服务也要求越来越高

由于市场的不稳定性,以及客户对库存的控制,对连接器货期的要求缩短。

客户决策的过程,变的复杂。

对于连接器标准化的要求变得更高。

中国市场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仍然堪忧。

继续保持研发的优势,形成技术壁垒

微革新。改型时间缩短。

充分利用中国长三角日益成熟的供应链,着重研发,把零件生产外包,Amphenol则着眼于控制生产过程和模具设计,减少自身固定资产投资,从而充分适应工业类少量多品种的要求。

目前高端工业连接器的第一梯队主要是德系的老牌连接器厂商。虽然安费诺工业连接器起步稍晚,但是安费诺凭借着在军用连接器行业的霸主地位,目前,工业类连接器在整个安费诺的销售中已经占到14%。其中主要是高端连接器。

发展趋势

目前工业连接器的标准,主要由国外厂商制定。由于教育体制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中国企业创新能力较弱,基本处于copy的阶段。如何缩小?1. 教育从娃娃抓起。什么时候中国教育投入占到GDP8%,就有希望了2. 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这个是大环境。3.整体产业环境。

影响与突破

一方面,以前不需要联网的东西,现在都需要联网。这个给连接器整体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很多机遇。

同时,由于芯片能力越来越强,集成度越来越高(system on chip),很多连接器,也开始消失。

以前工业连接器,速率要求不高。但是现在,速率要求越来越高,光纤接口,也和电源接口,出现在同一款连接器中。

机器功能,功率越来越大,稳定可靠的大电流连接,仍然非常重要。

人类在地区上涉足的区域越来越广。很多地方,环境相当恶劣。所以在严苛环境中的应用,对于连接器的防护等级也越来越高。(长时间防盐雾要求,防爆安全等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