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形连接器的大用途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6-04
分享到
CONEC公司生产的自行装配连接器可根据现场情况自由灵活的布线,且仅需要通过简单的螺丝或者卡线即可完成连接,如若现场仅能提供6mm孔径,对于部分线缆而言很难实现安装,而相比两头带浇铸线缆的连接器,自行装配的圆形连接器可以在现场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CONEC公司生产的自行装配连接器可根据现场情况自由灵活的布线,且仅需要通过简单的螺丝或者卡线即可完成连接,如若现场仅能提供6mm孔径,对于部分线缆而言很难实现安装,而相比两头带浇铸线缆的连接器,自行装配的圆形连接器可以在现场轻松解决这个问题。且如果订货时不清楚线缆的具体长度,通过使用现场装配型圆形连接器可避免采购错误的产品。该类型产品包括带防震锁扣直式或弯式连接器,防护等级为IP67(或更高)。

带浇铸线缆的连接器结构简单,经济耐用。同时通过使用带线缆的连接器可大大降低安装成本和节约安装时间。连接器所选用的材料和采用的结构使其可用于较脏和潮湿的工业环境中,且能够满足IP67防护等级。该类产品除浇铸外,线缆套管也需要定义。同时,紫外线、太阳辐射、室外低温收缩性、耐腐蚀/耐油性、熔渣及多次插拔的弹性等参数都需要考虑。该系列产品含直式、弯式、带屏蔽和不带屏蔽类型。是否将LED嵌入到浇铸材料中来显示信号和电源,可作为选项供用户选择,此外,带浇铸线缆型连接器为用户定制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例如可印制公司商标,自定义线缆长度和颜色。

工业自动化行业的发展对连接器的耐高温要求越来越高,针对这类应用,CONEC公司提供一系列耐高温连接器产品,这类连接器可在125℃的环境条件下连续工作8000h,同时也可在峰值温度为150℃的条件下持续2000h。尤其食品饮料行业对连接器的耐化学腐蚀和耐高温有更加特殊的要求,CONEC公司的食品饮料系列连接器不仅在选材上满足苛刻的卫生许可要求,而且能够抵抗在高压清洁工艺中使用的强烈清洁剂的腐蚀,该系列产品防护等级可达IP69K。

工业应用连接器外部结构标准化以后,RJ45和USB圆形连接器就越来越受欢迎,而且市场的需求情况也大大促进了此类产品的发展。在工业自动化中,大部分的上传和下载工作都是通过以太网在编程机或笔记本电脑上完成的。此类连接通过插入一个密封的RJ45连接器,可以实现在不关机情况下的点对点数据传输。加固型RJ45外壳可防止灰尘、污垢和水的侵入,其材料采用塑料,塑料镀金属或者锌压铸。

工业线缆结构符合实时以太网/IP规格,带Bayonet卡口耦合机理的RJ45连接器满足IEC610-3-106标准。并且可通过不同的终端技术实现前板安装或后板安装。在设备内部,通过内部耦合器以IDC或相应的抗振焊接实现连接。近期开发的新产品为重工业环境提供了可靠的保证,并可满足室内和室外的应用。

坚固的圆形USB外壳同样具备保护作用,在恶劣的环境下,该外壳可以从机柜的前面或后面安装在板厚为3.2mm的机柜面板上。集成USB连接器满足USB2.0规范,且当连接器公母配套耦合或使用保护罩时,防护等级为IP67。加固型USB接口连接器使得在恶劣环境下实现数据存储和作为外围设备应用的可能性大大提高,如“记忆棒”的加载应用和数据存储。

RJ45和USB在工业行业中的应用推进了标准I/O连接器的使用,之前这类连接器只在类似办公室的干净环境中使用,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来满足各种机械日益增加的即时在线访问的测试需求。许多设计师希望通过互联网来访问复杂的电子控制系统,而CONEC公司新推出的圆形连接器具备了满足这些功能的特性,因此,工厂的设备可以通过配套该类连接器来实现控制。远程故障排除将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而以太网接口的应用则是实现远程访问的关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