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功能视觉系统GEVA3000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7-01
分享到
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系统不断的创新改造升级,机器视觉显然已成为自动化行业的主要亮点,同时为了满足众多市场的需求,更多的自动化企业也着手研究更快速,更好用的视觉系统.

随着工业生产自动化系统不断的创新改造升级,机器视觉显然已成为自动化行业的主要亮点,同时为了满足众多市场的需求,更多的自动化企业也着手研究更快速、更好用的视觉系统。高性能工业控制器GEVA3000是一款集成多种功能于一体的视觉系统,可提供不同级别的视觉解决方案,最大程度的满足各种不同范围及行业的应用需求。

GEVA3000配有第三代i7处理器以及高速运转的系统资源,使其性能极为优越、功耗低。多个处理器引擎可以允许分化处理任务,如通过DSP可以进行算法优化,CPU负责应用管理和FPGA管理图像传感器功能,所有6个千兆以太网兼容端口内部通过独立的数据线连接,消除多相机采集常见的带宽瓶颈。此外这些灵活的处理器选择可以允许GEVA3000应对更加复杂及需要定制的一些用户提出的使用,GEVA3000内置资源还包括了8GB的高速存储器和60GB的固态硬盘。GEVA3000有两种型号,支持6个高带宽千兆以太网相机接口,显著减小系统成本,或者双Camera Link Base/单Medium采集Camera Link相机。

GEVA3000拥有Teledyne DALSA直观互动式且功能齐全的iNspect应用软件。iNspect提供了完整且经过现场验证的图像处理工具,可直接用于多种检测任务,如定位、识别、测量、验证和缺陷检测。此外,GEVA3000也可以采用最灵活应用的sherlock软件进行设置,sherlock软件提供一整套适合各行业应用的视觉检测工具,通过采用sherlock中的预处理器和高级算法,可以快速地建立起一套视觉检测方案,并根据需要开发自己的客户化操作界面。GEVA3000的体积较前一代控制器更加小巧,可进行低热耗运行,符合工厂IP67保护等级,采用了无风扇设计,使它成为恶劣工厂环境的理想选择。

DALSA亚太区最大的代理商上海波创电气有限公司技术经理赵园园介绍,与同类视觉产品相比,GEVA3000视觉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支持单色和彩色面阵相机及不同分辨率Gige相机,并具有两种相机接口(Gige和Cameralink接口)供用户选择。6个千兆网兼容端口可以通过独立的数据线连接,每个网络端口可以外接交换机扩展,适用于更多的相机或网络配置。

随着自动化系统的逐步改善升级,人们对视觉系统的要求亦越来越严格。当然,视觉系统也将趋于更快且更易操作方向发展,从而能更大范围的代替生产线上的人工检测。关于如何选择机器视觉产品,赵园园先生表示可从以下几个方面选择:根据检测产品的大小及精度来确定相机的视野及分辨率;根据产品检测要求来判定选用何种检测软件;根据产品外观等性能选择何种光源;根据产品是运动状态或是固定状态,若为运动状态,则对检测要求更高;根据物体的运动速度来设置软件中相机的曝光时间,使物体能够清晰成像。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