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高效可靠:洞见魏德米勒中国20年在华历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7-28
分享到
作为工业联接行业的领导企业,20年来,魏德米勒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并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制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经历了从“产品、零件供应商”到“解决方案提供专家”的转变,在这些传奇式的蜕变过程中有哪些经历值得我们探讨和思考的?

作为工业联接行业的领导企业,20年来,魏德米勒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并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制专业的解决方案和服务,经历了从“产品、零件供应商”到“解决方案提供专家”的转变,在这些传奇式的蜕变过程中有哪些经历值得我们探讨和思考的?

这次20周年上海站庆典活动,魏德米勒集团几位高层不远万里从德国来到上海出席此次活动。本站记者非常有幸采访到魏德米勒家族成员、魏德米勒集团监事会主席Mr.Christian Gläsel先生,将由他带来对魏德米勒中国市场的崭新解读。

倾力投入,倚重中国市场发展

在谈及魏德米勒过去20年来以及未来中国市场的问题时,魏德米勒集团监理会主席 Mr.Christian Gläsel先生说到:长期以来我们和中国的客户保持了很紧密的关系,同时作为一个欧洲家族企业也很好地被中国企业接受,过去20年我们在中国建立了事业部,成立了行业团队,构建了遍布全国的销售团队,拥有2个研发中心、亚太物流中心,以便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客户与合作伙伴。未来中国整体市场潜力巨大,虽然近几年外国投资放缓但国内很多企业走出国门到境外投资,在整个行业从东部沿海工厂建设发展朝西部转向有更多的公司去西部建厂,未来Smart Factory智能工厂建造将是我们成功点之一。在全球管理方面,我们在中国有生产、研发、物流,整体都是本地化运营,这些专业、优质、敬业的团队是魏德米勒成功的基石。如今,魏德米勒中国已经是魏德米勒最大的海外公司、第二大市场,这意味着魏德米勒中国的自主权越来越大,从生产到研发,很多新产品都是从中国推向全球。中国对于全球市场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0年品质不变,专注产品研发

魏德米勒在产品研发上有着自己的坚持,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魏德米勒在保证高质量产品的同时又做到了本土化。魏德米勒根据客户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材料和工艺,比如端子产品市场,有SAKDU是针对中端市场,而W系列是面向高端市场。作为一个德国企业一个欧洲家族企业,不管是从中国、欧洲、澳洲还是其他市场购买的产品质量都是一致的。这也是魏德米勒在华20年深受认可、引以为傲的一点。

如今,魏德米勒中国拥有电子产品、装置联接件、电气联接产品、电子接口产品及特定应用解决方案五大产品线。其中魏德米勒SAK DU系列接线端子、工业以太网交换机、PRO-E电源、u-remote、D系列继电器等产品一经上市就受业内好评。魏德米勒中国真正做到将国外技术与本土环境有机融合,加之对产品质量高标准一丝不苟的坚持,已然成为研发实力超群的行业佼佼者。

此外,魏德米勒中国还是魏德米勒全球第一个引入全面行业管理概念的公司。从传统意义上说,魏德米勒保持产品线的管理这点没有变,行业管理的引入则给了魏德米勒一个全面的行业指导系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哪些产品才是真正需要的。

洞悉市场需求,领创行业价值

魏德米勒中国20年来,坚持对未来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控,以需求为导向,关注细分市场领域的发展动向。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起初,魏德米勒着力改变单一的端子产品线,大力拓展电子类产品,如今端子业务占公司业务的三分之一,电子业务接近24%。之后魏德米勒开始进行行业纵向管理,着重于客户需求,开发适合客户的产品。在中国建立了本土研发结合本土制造本土供应链,打造完整的价值链。

面对新市场环境的挑战,魏德米勒中国强调不以产品销售驱动企业发展,而是关注行业源头,深度挖掘用户的需求。这要求整个魏德米勒团队对行业和市场要做到足够的了解,并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解决方案,能在整个行业完全兴起之前提前完成整体布局,占得先机。

魏德米勒20周年之际,伴随中国本土化新战略的发布、实施,魏德米勒中国继续以行业远见和市场洞察不断增进产品和服务质量,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可靠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开拓魏德米勒下一个辉煌20年!

(转自上海热线)

关于魏德米勒:

魏德米勒——工业联接的伙伴

作为有着多年丰富经验的工业联接专家,魏德米勒在电源、信号以及数据处理的工业环境里,为全球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魏德米勒扎根于这些行业和市场,对于未来的技术挑战胸有成竹。魏德米勒坚持发展之路,为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提供创新、可持续发展和高效的解决方案。正是如此,魏德米勒在工业联接领域里设立了标准。

目前,魏德米勒集团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设有生产制造工厂、销售公司及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