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C 120读码器:含创新偏振滤光器技术,可读取反射表面

文章来源:Pepperl+Fuchs 发布时间:2014-08-12
分享到
视觉传感器如今可成为高度复杂的系统,例如新的OPC 120系列读码器可读取一维和二维条码。除了其功能、紧凑的设计和高速读取外,该设备的特殊性能还包括新增的可读取高光材料的偏振滤光器和PROFINET连接。

视觉传感器如今可成为高度复杂的系统,例如新的OPC 120系列读码器可读取一维和二维条码。除了其功能、紧凑的设计和高速读取外,该设备的特殊性能还包括新增的可读取高光材料的偏振滤光器和PROFINET连接。

OPC120P——可靠地读取反光表面

采用OPC120系列读码器,倍加福可为检测和解码一维和二维代码,如条形码和二维码提供固定的读码器。其外壳的宽和高分别只有70毫米,深54毫米,但容纳了一个CMOS成像器、LED闪光灯和一个控制接口。该读码器能读取正在使用的码制,目前有两个版本。OPC120W价格实惠,可用于对正常读取速度有要求的诸多标准任务。相比之下,OPC120P采用“高端”设计,读码速度达100次/秒,条码移动速度达10米/秒。

创新的偏振滤光器技术可消除反射光

光学传感器的典型劣势是它们会受到不利反射光的影响,这些光可能来自于外部或相机本身。正常情况下,能完全防止反射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它们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读码器的读取角度、光源的角度,以及含读取代码的表面的结构和方向。由反光材料制成的圆形、弯曲或圆柱形物体,如滚珠轴承或金属管上的条码读取起来较为困难,因为单次读取时会产生多种读取角度。

倍加福的开发人员已为OPC120P配备了独特的偏振滤光器技术,防止类似场景中读取错误的情况发生。这种技术消除了不利反射光,并能实现更可靠的读取,即使是代码位于反光表面,如金属、塑料和印刷电路板或胶片上。

可靠地读取印刷电路板

无需重调焦距或变更参数

70-180毫米超大的读取范围显著提升了视觉传感器的效率和灵活性。OPC120P可读取反光表面及不同距离的代码,无需重调机械或变更参数。此外,它无需辅助性侧面照明或可调镜头,而其它读码器在遇到挑战性的情况时通常需要。

除了检测一维和二维代码外,该读码器还能检测有无可变纹理和静态图形。这一功能确保了可变结构,如食品包装上的使用期限和生产日期是否位于预定义的点上。商标检测可检测和检查固定特征,如公司商标。读码器还能采集多张图像来读取无法在一张图像中显示的长尺寸代码。该装置可自动结合六张连续图像,轻松解码超长代码或圆形物体上的代码。

在一个应用中读取多个代码的情况已司空见惯。OPC120可在一张采集图像中读取四个代码。该装置不仅能读码还能处理多达四个任务,如在采集的单张图像中检测有无代码及检测商标。

可在采集的单张图像中最多读取四个代码

含集成开关的PROFINET连接

OPC120拥有所有主要的接口,因此能轻松集成到设备和机械中。这些接口包括RS232、数字输入/输出,旋转编码器或触发传感器的接口选项,以太网TCP/IP以及新增的“PROFINET”接口。工业以太网支持100 Mbit/s的传输速率,并符合A级PROFINET IO实时一致性要求。开发人员还集成一个双端口开关,作为直接连接下一台PROFINET设备的理想解决方案。这形成了网络线性拓扑结构,无需额外的耦合或开关。视觉传感器所有配置的设置均可以通过PROFINET来实现,而Vision Configurator Windows软件可作为参数化前台。该读码器的其它选项包括访问故障模式内存、输出代码质量、操控和格式化生成的字符串。

关于Pepperl+Fuchs

Pepperl+Fuchs是一家电子传感器和元器件的开发和制造商,面向全球自动化市场。六十多年来,我们的不断革新、优质产品和稳定增长保证了我们的不断成功。

一个公司 – 两个分部

Pepperl+Fuchs – 保护您的流程自动化

流程自动化分部是本质安全型防爆领域的市场引领者。我们提供综合的、面向应用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客户用于流程工业的具体控制柜解决方案。我们的各种产品系列有大量的元器件供你选购:隔离装置,现场总线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远程输入/输出系统,HART接口解决方案,料位测量装置,净化和增压系统,工业监控器和人机接口解决方案,电源,油分离器报警系统,信令系统,照明以及紧急停机设备和附件。

Pepperl+Fuchs –感知您的需要

公司于1958年发明了感应式接近传感器,为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建立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在“感知您的需要”的座右铭下,客户从为工厂自动化的特定需要而提供的传感器解决方案得益。工厂自动化的主要目标市场是机器与工厂建设、汽车工业、仓储与物料搬运、印刷与造纸工业、封装技术、流程设备、门和电梯建造、移动设备、可再生能源等。该分部提供广范围的工业用传感器,有感应式、光电式和超声波传感器,旋转编码器,识别系统,条形码,数据矩阵码用的读码器,以及视觉传感器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