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I新趋势--创新iDoor技术,高效能,低功耗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8-19
分享到
工业自动化技术应用于各个行业,不同行业的用户对HMI的应用需求也千变万化,包括对工业现场数据更高的运算和批量处理的要求,设备制造应用中对I/O点数的要求,基于物联网的工厂自动化对通信网络的需求,以及细分行业中现场总线灵活多变的应用等.

工业自动化技术应用于各个行业,不同行业的用户对HMI的应用需求也千变万化,包括对工业现场数据更高的运算和批量处理的要求、设备制造应用中对I/O点数的要求、基于物联网的工厂自动化对通信网络的需求,以及细分行业中现场总线灵活多变的应用等。研华科技的15寸(1寸=0.033m)嵌入式可触摸工业平板电脑TPC-1582H,通过结合研华创新的iDoor技术、搭配可提供高速运算、功耗更低的英特尔第4代酷睿i3处理器和丰富的IO端口,满足了用户对高效能、低功耗产品的迫切需求。

工业平板电脑正朝着更高的处理器性能及更好的用户体验发展。TPC-1582H通过搭配第4代Haswell酷睿高效能智能处理器,可提供更高的运算效能及更快的数据传输速度。英特尔第4代酷睿i3处理器的产品与第3代处理器相比,不仅处理速度增快15%,图片刷新速度也提高30%。此外,TPC-1582H还采用了4GB DDR3L SDRAM,它可运行各种操作系统,如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以及研华WebAccess、Panel Express和SUSIAccess等应用软件。

TPC-1582H无风扇嵌入式设计搭配第4代Haswell酷睿高效能智能处理器,对于机器视觉检测系统、医疗影像和视频监控有很大的帮助,无论是连接高速相机或是进行数据库处理,都可以实现低功耗和高可靠性的应用。嵌入式无风扇的设计更能保证长时间不间断地在严苛的工业环境下运行,避免了在生产过程中因为停机而造成的损失。此外,TPC-1582H前面板通过IP65防护等级认证,允许用水清洗,便于清洁维护。

在工业设计中,模块化开放性思维不仅可以优化产品构成模式,实现多样化需求,还能够拓展产品边界,实现产品的多样化开发设计。作为HMI硬件的高端产品,TPC-1582H以其丰富的IO端口和灵活扩展性,扩大了其在工业应用上的使用范围。用户可按照工作目标需求,灵活配置I/O模块,这为用户节省了在现场总线硬件上的投资,而且节省了设备安装、使用和维护上的空间和经济成本,同时使其拥有高度的系统集成自主权。

在人机界面领域,开放度是其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未来,人机界面方案的开放式平台构架将为原始设备制造商提供众多机会来加强应用程序的功能和连通性。TPC-1582H创新的iDoor技术采用开放式设计,强调整合性与产品弹性,为嵌入式自动化计算平台提供了灵活可选的扩充方案。它采用miniPCIe接口,除了拥有多种iDoor现场总线模块可供选择之外,还可以用于其他功能的扩展卡,如Wi-Fi、3G和GPS等。

用户通过将适合的软件和硬件整合在一起,实现智能管理。TPC-1582H搭配研华的SUSIAccess等管理软件,可使用户连续对多台设备和数据进行远程控制、监视、配置和管理,并提供系统维护、备份和恢复。此种组合可保护设备免受非预期的应用程序和程序代码的影响,并在系统出现异常情况时,完成实时反馈并发出警报,甚至可以实现提前预防,从而有效提高了管理效率。SUSIAccess系统便于安装,可长期稳定运行,不会产生系统停滞等问题,因此生产现场可长时间不间断开机运行,而系统环境的高安全防护性,能够帮助客户防止多用户生产的外在病毒威胁。

随着智能制造技术和智能制造系统的迅速发展,生产线和生产设备内部的信息流量不断增加,制造过程和管理工作的信息也需记录及追朔,过去使用触摸屏的应用已无法满足数据库连接、高级语言编程、远程操作和维护需求,采用工业平板电脑搭配组态软件的应用已经逐渐成为主流,开放式的平台及通信能力,可针对各行业的应用特点,设计研发适合的解决方案,进而带动工业自动化、信息化的迅速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