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工艺过程的连接,监测和控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08-19
分享到
关注HMI的性能及其在行业中的口碑,不仅会推动整个HMI领域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分化HMI的低端和高端市场.


美国红狮控制大中国区总经理王争

关注HMI的性能及其在行业中的口碑,不仅会推动整个HMI领域向更高水平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分化HMI的低端和高端市场。

随着工业自动化控制水平的不断提升,用户对HMI在自动化控制过程中的应用要求越来越高,能够降低硬件成本,并能更好地满足通信、连接和监控要求的HMI产品越来越受青睐。美国红狮控制的HMI技术无论从工厂到极偏远地区,都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实现工艺过程的连接、监测和控制。“我们专注于完善HMI技术的升级和功能的扩展,并将提高其通信、监视和控制能力作为一个重要的开发方向,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高性能和低成本的解决方案。”美国红狮控制大中国区总经理王争在介绍其HMI产品的优势时表示。

红狮的HMI通过集成无线和以太网接口,可以实现远程监控,甚至可以利用HMI的双网络端口实现工厂设备网数据与企业数据网的隔离,从而保证现场设备网的稳定与安全,并实现企业网大数据的采集和备份。此外,红狮的HMI还支持250多种工业协议,使其可与市场上99.9%的工业控制器进行无缝连接通信,同时其数据日志功能支持数据的实时采集以及历史数据的备份,可通过外置存储卡进行备份,保证数据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丢失。

红狮的G3系列HMI就是一款完整的高集成化、嵌入式系统产品。它通过集成控制功能,可以涉入到整个设备的控制中去,分担一部分原来PLC等设备的工作,如大数据的处理、分析、管理及数据存储备份等。同时它还集成了监视功能,这不仅使其可以实现本地化监控,更可通过HMI的自带网络甚至无线网络实现远程实时监控。

除了要求HMI产品具备强大的功能,用户更需要HMI产品能够安全可靠,因为如果HMI出现故障,会对整个生产线造成影响。“因此用户非常关注HMI的性能及其在行业中的口碑,这不仅推动了整个HMI领域向更高的水平发展,同时也会进一步分化HMI的低端和高端市场。”王争强调。

红狮的Graphite系列HMI产品通过内置网络服务器,使用户能够通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监测和控制应用程序,在出现过程故障时,它可通过短信和电子邮件提前发出警报,避免故障导致停工以及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外,它还可以通过记录性能数据和重要事件,使客户能够对程序进行更改或执行故障检测。同时,Graphite系列HMI产品还可以将一系列灵活的插件模块与协议转换、数据记录和在线监测及控制功能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集成更多的插入式模块,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强HMI的功能,还能为客户提供一个集成系统解决方案,使得客户无需再配备外部通信网关,进而简化了编程工作,降低了安装成本。此外,Graphite系列HMI的铸铝结构、宽温度范围、极佳的抗冲击和振动性及设计坚固等特点,使其非常适合产品制造、石油和天然气及净水/污水处理等行业。

随着众多国内HMI厂商不断成长,再加上原本就在中国市场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台湾地区和日本产品,中国目前的HMI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基本上呈现两类市场发展格局:以价格为导向的中低端市场和以产品品牌知名度、口碑及自身产品的硬件性能和技术特点为导向的高端市场。

基于当前的市场竞争格局,红狮因其大部分HMI产品一直在美国本地化生产,因此红狮的HMI产品目前在中国市场还会偏重以高端市场来满足客户的苛刻要求。当然,面临市场的不断细分和PC等硬件价格的逐渐下降,红狮目前也逐步在台湾生产一部分型号产品,以降低硬件和人力成本,并通过红狮本地具备的强大软件功能慢慢进入中国的一些中低端市场。王争表示:“红狮的HMI在短期内还是以高端市场和特殊行业为主,以品牌、产品软件和硬件的性能来稳固中国市场,并逐步增加经济版HMI的市场份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