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制造业自动化工业机器人TOP 2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02
分享到
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逝和劳动力成本的提高,传统制造优势趋于丧失。由于机器人可以对简单、重复的人力劳作过程的有效替代,全球都开始掀起一股“机器换人”浪潮。

近年来,上至决策部门,下至各大机器人厂商,都在抢滩这一战略高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购买了36560台工业机器人,超过日本和美国,需求量位居全球第一,且年均增长率达40%以上。其中排名靠前的国际机器人本体厂商,都已在中国开设分公司,并且大部分都已经在国内拥有工厂或计划开设工厂,而行业巨头ABB则干脆把全球机器人事业总部以及两大生产基地之一都放在了上海。巨大的机器人市场需求让国内外机器人企业虎视眈眈,经过近几年的积累的发展,国内已经涌现出一批颇实力的机器人公司,并活跃在中国制造领域中。

1、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ABB独资企业。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康桥工业区,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包括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的生产和办公区域,目前拥有1500名员工。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是ABB的重要本地企业之一,是 ABB在华工业机器人以及系统业务(机器人)、仪器仪表(自动化产品)、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电力系统)和集成分析系统(过程自动化)的主要生产工程基地。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自2008年起,连续三年跻身ABB十家“中国工业电力100强企业”之列。

ABB“即插即用”的自动化工作站StampPack,配备的功能包拥有安全、快速、易用和高柔性等特性;适配的冲压专用编程软件StampWare,具有柔性化独立的安装方式,能降低整线投资成本和人工培训成本。该演示单元同时配备ABB机器人远程服务系统。

ABB领先的超柔性化白车身解决方案,含柔性车身定位系统FlexPLP、柔性车身输送系统FlexTrack以及能向客户提供完整的焊接解决方案的伺服焊枪,全面展示ABB白车身多轴D-同运作技术。该演示单元同时配备ABB机器人远程服务系统。

ABB领先的汽车喷涂应用解决方案模拟车身喷涂生产线的涂胶、擦净和内外喷工序,展示ABB集成的注胶系统通过高精度的控制所实现的完美涂胶工艺。现场另展示有高柔性的 IRB6640擦净机器人,可精确贴合车身表面设计,实现车身完美洁净;IRB5500机器人则通过第七轴的延伸扩展,配合大流量雾化器RB1000,实现高效的汽车外表面喷涂;新型开门机器人IRB5350,凭借其紧凑灵活的设计为汽车内部喷涂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该演示单元同时配备ABB机器人远程服务系统。

2、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

发那科是全球最多样化的FA(工厂自动化)、机器人和智能机械的制造商。自1956年成立以来,公司始终是全球计算机数控设备发展的先驱,在自动化领域贡献突出。上世纪70年代,FANU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专业数控系统生产厂家,占据了全球70%的市场份额。

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由发那科公司与上海电气集团联合投资,向汽车工业及一般工业领域的用户提供创新的机器人工程解决方案,提供从机器人系统的方案设计、系统仿真、设计、装配到安装调试的全方位服务。

LRMate200iD多功能6轴小型机器人,2013年新品机器人LRMate200iD是最新型多功能6轴小型机器人,本体轻量化至25KG,手腕部位最大负载提高至7KG;通过展示其高速高负载的运动特性,推动其在IT行业内的应用拓展。

FANUCR-1000iA小型高速机器人,FANUCR-1000iA是可搬运质量为80~100kg的小型高速机器人。其最显著的特点即为紧凑的机器人结构,以及优越的动作性能,最适合于采用密集型布局的搬运、点焊作业。

3、KUKA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库卡公司最早于1898年由JohannJosefKeller和JakobKnappich在奥格斯堡建立。最初主要专注于室内及城市照明。但与此不久公司就涉足至其它领域(焊接工具及设备,大型容器),1966年公司成为欧洲市政车辆的市场领导者。1973年公司研发了其名为FAMULUS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当时库卡公司属Quandt集团旗下,而Quandt家族则于1980年退出。公司成为一个上市公司。1995年库卡机器人技术脱离库卡焊接及机器人有限公司独立成立有限公司,与库卡焊接设备有限公司(即后来的库卡系统有限公司),同属属于库卡股分公司(前身IWKA集团)。现今库卡专注于向工业生产过程提供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主要机器人产品:Scara及六轴工业机器人,货盘堆垛机器人,作业机器人,架装式机器人,冲压连线机器人,焊接机器人,净室机器人,机器人系统和单元。

为进一步加强库卡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战略,已将生产放置中国,而未来也会以中国为立足点,然后辐射亚洲业务。上海则是库卡在亚洲的中心。

目前,库卡已在上海开设了德国以外的全球首家海外工厂,新工厂占地2万平方米,主要生产库卡工业机器人和控制台,产品用于汽车焊接以及组建等工序,年生产能力达5000台,占到库卡全球生产总量的三分之一。库卡机器人在中国设立的工厂,从目前来讲这是除了德国总部以外全球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在中国的工厂。

4、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是有近100年历史的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全额投资的外商独资企业,于1999年4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金31 10万美金。主要负责安川变频器、伺服电机、控制器、机器人、各类系统工程设备、附件等机电一体化产品在中国国内的销售及服务。

随着业务范围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除上海总部外还在广州、北京、成都等地开设了分公司,并在中国各地区设立了代理店和经销商,组成一个强大而全面的服务网络。

产品:MA100新型运动控制器,超高性价比,标准驱动4轴网络型伺服,颠覆传统的极简编程方式,面向搬运、堆垛等行业。

MP3200高性能运动控制器,业内最高性能,CPU模块标准驱动32轴伺服,配以太网口,视觉模块为标准选件,可在多种控制方式中直接切换,简单易用的新型编程工具,与上一代产品共用模块,程序可互换。

5、上海沃迪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沃迪自动化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拥有一支专业的研发设计队伍,能为用户量身定制合理的机器人搬运工程方案。同时还提供完善的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和备件支持,配备经验丰富的售后服务团队,为广大的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从产品的导入到托盘输出,从机器人的配置到抓手的设计,沃迪装备为饮料、乳业、食品、啤酒、石化、药品、饲料、日化等等领域客户全面提供自动化包装物流搬运方案。

产品:沃迪TPR系列重载搬运机器人,为克服以上弊端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1台机器人替代了4-5个人工,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生产质量,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从而增强了用户的市场竞争力。

6、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

广州数控设备有限公司(GSK),20年来专注于机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与伺服电机的研发及产业化,向客户提供GSK全系列的机床数控系统,伺服驱动装置和伺服电机等数字控制设备,是国内最具规模的数控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同时公司还积极拓展工业机器人与精密电动注塑机两大业务领域,为用户提供专业的工业自动化和精密注塑成型解决方案。

产品:RB系列工业机器人,RB系列搬运机器人是广州数控自主研发的六关节工业机器人,融合了国家863科技计划项目的重要成果,现已形成了3kg、8kg、20kg、50kg等多个规格型号的产品。RB系列搬运机器人可被广泛应用于机床上下料、冲压自动化生产线、集装箱等的自动搬运。

C4-1000高速并联机器人,C4-1000是并联结构工业机器人,为四自由度的并联机构,有效荷重3kg,重复精确定位±0.1mm,可以实现空间内X、Y、Z三个方向的平移运动和绕动平台轴线的旋转运动,可对产品进行快速抓放操作的同时进行姿态调整,拥有速度快、荷重大、精度佳、可靠性高、易用性强等优势,其应用广泛,尤其在电子、轻工、食品以及医药等行业中,可实现高速的抓放、分拣以及包装等操作。

7、爱普生自动化工厂

爱普生自动化工厂是高科技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的顶尖企业之一,其自动化控制系统以极高的可靠性闻名于世。除了爱普生六轴工业机器人以外,其主流产品还包括SCARA工业机器人以及无盲区吊顶安装的RS机器人。

产品:爱普生六轴工业机器人C4-A600、C4-A900。新的EpsonProSixC4-A900的工作范围达到900mm,同时基于机械手的细长设计,占地空间极少;EpsonProSixC4-A600能提供更高的效率,负荷能力能够提升至4kg,重量轻且结构紧凑。

新型爱普生控制器RC700。外形紧凑,非常经-济,并且具有一个其自带的选件包——新型的基于PC的单元控制器。RC700可与所有常见的现场总线系统通信并且能够被连接到更多的控制装置、视觉、传感器、制动器和输送带上。

8、上海柯马工程公司

柯马(COMAU)是一家隶属于菲亚特集团的全球化企业,成立于1976年,总部位于意大利都灵。柯马为众多行业提供工业自动化系统和全面维护服务,从产品的研发到工业工艺自动化系统的实现,其业务范围主要包括:车身焊装,动力总成,工程设计,机器人和维修服务。柯马在全球13个国家拥有分公司24个,员工总数达11,000多人。

柯马于1997年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积极倡导“欧洲技术,本土制造”的先进服务理念,与本地客户建立起广泛合作关系,在动力总成、车身焊装、汽车工程、机器人及维护服务五大领域,与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汽集团、中国一汽、奇瑞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商建立合作,2010年柯马在华订单额达1.5亿欧元。

2001年在上海注册独资公司柯马(上海)工程有限公司。柯马坐落于上海松江泗泾工业园区,拥有员工约1000人。在未来两年,柯马总部及菲亚特集团还将加大对华投资力度,派遣优秀的专家前来传授先进的经验知识,着力培养本地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逐步实现高管人才和技术人才本地化。柯马在满足用户需要的基础上,坚持在高科技产品研发上不懈努力,我们也更加重视技术创新、技术领先方面领导整个行业。

目前,柯马总部已计划在中国开展机器人和加工中心的生产和装配业务,柯马于2011年2月在昆山高新区投资设立了柯昆(昆山)自动化有限公司,积极开拓机器人设计制造、加工中心制造,自动化系统制造、技术支持、销售及相关服务等业务。公司总建筑面积19984平方米,未来预期生产目标将达到年产500台机器人,200台加工中心,以及3条焊装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10亿人民币。柯昆公司作为柯马亚太地区的制造中心,主要为柯马中国以及柯马全球服务。

9、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07年以来,为注塑周边客户以及合作者提供完美的整体自动化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范围包括注塑机中央供料系统、自动上料系统、自动取件系统、自动输送系统、自动冷却系统、除湿干燥系统、模温机系统、计量混合系统、整厂自动化规划、机械手、智能机器人、3D打印、软件集成系统,整合了国际与国内的优势资源,走上了集团化发展的道路。

拓斯达集团是注塑车间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和3D打印三大领域机电一体化整合运营商。机器人事业的发展体现在技能的提升和新方案的开发。机器人凭借技术及商业领域的安全、可靠和高效,成为国产领域的工业机器人领先者之一。产品系列包括4轴机器人、5轴机器人,负载大于250kg的高负荷机器人,控制器,软件和高品质和性能的专业应用,凭借其产品的齐全性、优质可靠性,从机器人应用的各个关键领域脱颖而出。

据拓斯达工程师介绍,拓斯达2014年8月推出了又一重磅新品,是拓斯达针对手机外壳打磨最新研发的智能打磨机器人,适合塑胶外壳、镁铝合金、塑胶 玻纤、铝合金、不锈钢等材质抛光、打磨。

产品特点:适合大规模产线打磨,能快速打磨产品表面、周边合模线及周边圆角。打磨精度高,质量稳定、效率高。取代传统打磨方式:可根据客户需求打磨任意尺寸手机外壳产品。人性化设计:安全压克力外罩可靠保护操作工人,自动吸尘、工作面整洁、干净。操作简单:一台机可省4-6名工人,节省人工率达65%~80%。耗材成本低:磨头平均消耗每PCS仅1分多钱,8个月即可以回设备成本。

10、车乐美机械设备(上海)有限公司

JANOME公司创立于1921年10月,不仅是全球最大的缝纫机制造商之一,还是自动机器人产业的顶尖企业。JANOME在自动机器人产业领域有25年以上的研究开发和制造的经-验,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市场占有率上都有领先优势。

JANOME自动机器人产品具有精度高、机体钢性强、操作简单、安全性高、扩展容易等特点。可广泛应用在很多制造领域、检测领域,如汽车产业、半导体、电子、制药、食品加工等。多年来,JANOME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不仅能提供高品质的机器,还能提供丰富的专业应用软件及制造解决方案。

产品:JR-V2000桌上型机器人,一款为点胶和拧螺丝作业而设计的性价比高的桌上型机器人。具有精确的位置重复精度,机身小巧,动作流畅,无缺陷的线形点胶涂布、防止胶水扩散、防à-丝和对特殊形状(立体对矩形,圆形)的填充点胶功能。

JP-S电子伺服压机,小巧紧凑,性价比高;根据PLC发出的指令,通过数字输入输出,以太网进行控制;通过现场总线可从PLC寄存器读取数据;加压能力5KN~50KN,有6种机型(基本型和无尘室适用型);拥有精确的位置重复精度,可适用于替换液压和空压压机,从而减少成本;多种控制模式和判断功能;通过组合驱动、停止条件,可提供9种驱动模式进行多阶段动作;步判断(驱动时的判断)和压力区判断(任意位置范围内的压力判断)。在步判断中,一步最多可进行16个设定。

11、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

现代重工(中国)电气有限公司是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投资组建的独资企业。位于江苏省扬中市新坝科技园现代路9号,占地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美元,注册资金3000万美元。现代重工业本部对我公司的产品技术承担完全责任。

韩国现代重工业株式会社电气电子系统事业本部创立于1977年,是世界著名的强电设备品牌制造商。现代重工从1984年开始自主研发领先世界技术水平的工业机器人,通过不断地技术开发拥有了多项自动化系统方面的核心专利。

作为世界上机电一体化和材料处理领域的先锋,现代重工始终以交钥匙项目形式,向全世界的客户提供自动化和机器人系统的项目服务。现代重工的机器人系统产品涵盖:弧焊机器人系统,搬运机器人系统,装配机器人系统及码垛机器人系统等。

产品:HP160码垛机器人,可用于饲料、饮料及箱子等包装完成产品的码垛工作,也可用于产品的有序运输;应用于搬运、机加工、码垛、包装。

HS165车身焊接机器人,在汽车行业中普遍应用,多台机器人可同时进行多种汽车车身电焊工作;应用于搬运、上下料、包装、打磨、去毛刺、点焊、检查、切割。

HA020机床加工搬运机器人,用于小型机床专用机上,将加工前的材料放置专用机上,再将加工好的产品搬运至输送装置或产品堆放处;特点是高速度、高精度、超大工作范围 、高可靠性和灵活性;应用于电弧焊、冲压自动化(开式压机)、打磨、去毛刺、搬运、上下料、锻造、铸造、包装、密封、检查、切割、机加工。

12、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

史陶比尔(杭州)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史陶比尔集团在亚洲建立的首家制造工厂,从事生产、销售、设计研发精密机械电子设备并就近向客户提供更好、更快捷的服务及培训。

史陶比尔集团有着10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一家在纺织机械,工业快速接头和工业机器人三大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世界知名企业。秉承史陶比尔一贯的优良传统和专业精神,史陶比尔(杭州)公司精密机械电子有限公司竭诚向客户提供创新、完美的解决方案和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产品:StaubliTXhe潮湿环境机器人系列,该机器人适用于潮湿工作环境,多重防水防腐设计可保证其耐用性,是水切割、清洗、食品处理等应用的理想选择。

StaubliTP80快速拾放机器人,TP80基于开创性四轴快速拾放机器人技术开发,速度极快,可达到200次/分钟,专门用于小零件的拾放操作。TP80尤其适用于诸如食品、制药、光伏和化妆品等各领域的包装应用。

13、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新时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控制、传动控制、运动控制和机器人产品并服务于全球的高新技术企业,创立于1995年,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拥有上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设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参与编制与修订国家技术标准12项;拥有授权专利102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软件著作权53项。

产品:新时达SR16L6焊接机器人,工作区域大,手腕关节精度高。适用于低负载、大范围工作场合,特别适用于弧焊、物料搬运、码垛、包装等行业。主要功能特点为工作空间大、重复定位精度高、性能稳定运行速度快、通用性能佳。

新时达SR275码垛机器人,适用于大负载、大范围工作场合,主要功能特点为采用平行四边形结构,确保机械臂无平衡干扰;采用“中空型”集成线缆包,将底座至末端法兰的全部动力线缆及末端执行器线缆集成在机器人内部;特殊结构设计,专用性强,控制简单;示教和显示?-面简单,用户只需设置很少的参数即可完成码垛功能。

14、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新松公司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一家以机器人独有技术为核心,致力于数字化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的高科技上市企业。

公司的机器人产品线涵盖工业机器人、洁净(真空)机器人、移动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五大系列,其中工业机器人产品填补多项国内空白,创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的突破;洁净(真空)机器人多次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与封锁,大量替代进口;移动机器人产品综合竞争优势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被美国通用等众多国际知名企业列为重点采购目标;特种机器人在国防重点领域得到批量应用。

在高端智能装备方面已形成智能物流、自动化成套装备、洁净装备、激光技术装备、轨道交通、节能环保装备、能源装备、特种装备产业群组化发展。

公司以近150亿的市值成为沈阳最大的企业,是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厂商之一,也是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

15、拓野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

东莞市机器人技术协会发起单位之一,东莞市拓野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专业从事于六轴工业机器人的销售、培训、咨询、服务,同时也是日本安川机器人YASKAWA华南地区一级代理。公司在江西省宜春市上高工业园区拥有300亩高新技术产业园。拓野机器人在其母公司:力野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台资企业)时已拥有成熟的六轴机器人研发技术,总结积累了大量的机器人应用经验,培养了一批对焊接机器人技术掌握娴熟的技术工程人员,现已成为集系统设计,生产制造,技术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的机械自动化整合商。拓野机器人主要服务于加工制造型企业及各行业的机械自动化,如包装码垛、汽车制造、工程机械,机床制造,家电家具生产,快速食品生产等领域,提供机器人自动化的生产单元以及自动化生产线,专注于为客户提供整体自动化系统的解决方案,尤其在上料、焊接、打磨、抛光、包装、码垛、搬运和自动化机械加工等领域有多年积累的丰富经验。

拓野机器人与日本安川在机器人的应用技术上有着密切的合作,拓野机器人每年会派遣专业技术人员赴日学习机器人行业最新技术,日本安川的专业人员会定期来华同中方员工进行工作技术交流。为拓野机器人培养了一批行业顶尖人才,技术力量雄厚。公司成立以来,发展迅速,目前已与国内多家中、大型企业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16、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青岛)有限公司

斯图加特航空自动化(青岛)有限公司为全外资企业,注册资本金1130万美元。公司计划总投资 2800万美元,用于工业机器人及部件项目。集团公司在欧洲北美一直从事航空零部件、非标自动化装备、焊接装备、智能控制系统、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研发、设计和生产,已有26年?-验。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煤炭装备、电力装备、石油化工、农用机械等领域,目前在中国集成产品有发那科、库卡等。

目前公司工厂在山东省青岛市高新区科海路,生产面积5000平方米,新建厂房在青岛市黄岛新区琅琊台南路路,占地90多亩,2014年投产,集设计、研发、集成、生产、办公于一体。

产品:龙门机器人换手系统,15轴联动,精度达到0.1mm,该系统由26轴机器人加上龙门机构组成,一台机器人倒装于龙门上,龙门范围内可自由活动。采用先进的机器人换手装置,可使机器人根据工作需要变换工具,使机器人的柔性工作程度大大增加。另一台机器人作为变位机正装于地面,能灵活的同倒装机器人配合作业。特别适合高精度、质量要求较高的产品的下料/焊接/打磨,可有效的减少换型时间。

焊接机器人集成装备-中厚板、薄板,机器人焊接、切割集成解决方案,提供技术转让及生产。中厚板焊接变位机设计、生产。大型自动化焊接集成设备的升级、改造和日常维护;密闭油箱系统的自动化焊接解决方案;液压支架连杆焊接解决方案,为煤机行业液压支架整体项目提供各种机器人焊接方案;轨道交通车辆、航空飞行器内装部件机器人自动焊接及检验系统。汽车零部件相关机器人工作站系统。电力行业气箱机器人焊接系统。管道、压力容器、船舶制造行业,弯头-法兰机器人焊接系统。轻型车辆及摩托车行业,车体零部件机器人焊接系统。成品防盗门、相关行业工装、变位机设计、机器人焊接解决方案。

17、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安徽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工业机器人、大型物流储运设备,及非标生产设备设计、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正在筹建投资22亿、占地500亩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园。

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注册资本9790万元,拥有各类技术和管理人才300多人,承担了包含科技部863计划项目、工信部高档数控重大专项、发改委智能制造装备发展专项、安徽省科技攻关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

18、川崎机器人(天津)有限公司

川崎机器人隶属于川崎重工,川崎重工业株式会社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的集团公司,其以川崎重工为核心企业,由国内外近100家关联企业构成。

二战期间该公司为日本军队提供了飞燕战斗机、五式战斗机、一式运输机等空军装备,还建造了著名的榛名号战列舰和加贺号航母。二战结束后,川崎重工仍然保持重要地位,其业务涵盖航空、航天、造船、铁路、发动机、摩托车、机器人等领域,代表了日本科技先进水平。

川崎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已有几十年的经验,目前在日本已达到10000台/年以上的制造销售量。虽然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但是也迅速在上海和广州成立了分公司。

川崎公司的焊接机器人分为点焊和弧焊两大系列。其中点焊机器人是ZX和ZT两大系列,广泛应用于汽车的生产上,比如说车门的组装工作等。电弧焊机器人对应FA系列机器人,适用于工件连接等方面。

川崎机器人在物流生产线上提供了多种多样的机器人产品,在饮料、食品、肥料、太阳能、炼瓦等各种领域中都有非常可观的销量。川崎的码垛搬运等机器人种类繁多,针对客户工场的不同状况和不同需求提供最适合的机器人、最专业的售后服务和最先进的技术支持。

19、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

松下的机器人事业正是开始于1997年,凭借松下机器人的先进技术和在焊接领域的丰富经验,松下机器人事业发展迅速,其市场认知度达到39%。迄今为止已经想市场提供了300多台机器人系统,广泛应用于汽车、摩托车、机车、工程机械、电力设备、家具制造等多个领域。

唐山松下产业机器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松下集团与唐山开元电器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兴建的中日合资企业。公司完全采用日本松下先进的管理和技术,使用世界一流的制造、调试和检测设备,生产商标为“Panasonic”的各种弧焊机、电阻焊机、等离子切割机、机器人及焊接切割用纯正部品。自1996年起,经济效益连续居中国电焊机行业之首。

松下焊接机器人是从事焊接(包括切割与喷涂)的工业机器人。根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工业机器人术语标准焊接机器人的定义,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多用途的、可重复编程的自动控制操作机,具有三个或更多可编程的轴,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为了适应不同的用途,机器人最后一个轴的机械接口,通常是一个连接法兰,可接装不同工具或称末端执行器。松下焊接机器人就是在工业机器人的末轴法兰装接焊钳或焊(割)枪的,使之能进行焊接,切割或热喷涂。

20、南京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

埃斯顿自动化公司于1993年在中国六朝古都南京注册设立,专注、诚信的企业经营理念和改革开放的良好市场环境, 使埃斯顿自动化一步一步成长和壮大,今天已经成为国内智能装备核心控制功能部件制造业领军企业之一。公司总部位于江宁开发区将军大道155号。

埃斯顿机器人公司现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研发团队,具有与世界工业机器人技术同步发展的技术优势;公司已经具有全系列工业机器人产品,包括Delta和Scara工业机器人系列,其中标准工业机器人规格从6kg到300kg,应用领域分布点焊,弧焊,搬运,机床上下料等。同时,公司已经建立拥有一支强大的工业机器人工程应用设计团队,致力于客户价值最大化,为客户提供工业机器人应用完整解决方案。

埃斯顿机器人工程有限公司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工业机器人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