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进伺服集成控制领域引领国内伺服瓶颈市场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19
分享到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13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超过日本、美国和德国。机器人产业壮大,需要在伺服、集成控制等领域相继取得突破。

中国工业机器人销售处于快速增长阶段,2013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超过日本、美国和德国。机器人产业壮大,需要在伺服、集成控制等领域相继取得突破。但目前,我国在伺服等领域依然处于待突破瓶颈阶段,智能集成步进伺服电机的出现成为了国内市场的“领头羊”。

国内伺服市场规模及基本走势

2011年我国伺服电机市场容量23多亿元,比上年增长10。2%,伺服市场增长恢复稳定,这得益于国家相关的经济政策。

2012年伺服电机市场受国际经济疲软和国内需求不足、产能过剩影响,市场下滑5。56%,近6年来首次出现下滑,且下滑幅度较大。

2013年中国伺服电机市场上半年仍缓慢下滑,下半年触底回温,全年涨幅约8%。分析当前国内用户的购买因素,占前三位的是稳定可靠性、价格和服务。

这也说明目前国内伺服电机市场还处在较低级的阶段,对性能和功能的充分利用没有摆在重要位置。从长远来看,伺服厂商的关键成功因素应该是产品的性价比、可靠性、技术含量、以及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尤其是在经济下行的环境里,工业企业所承受的压力和遭遇到的挑战日益加剧。电机用量大、能效水平低,也制约了国内经济的健康发展。

展望未来,美莱克与上海鸣志合作推出的美国安浦鸣志品牌的智能SSM、STM、TSM系列集成式步进伺服电机在集成式步进电机中完美融入了伺服控制技术,具有高定位精度、高速、多控制模式、高响应、大力矩、平滑低噪音、节能高效和结构紧凑等优异特性,革命性地创造出具有全新优异性能表现的一体化运动控制终端。

因此,推广高效率节能集成式步进电机已刻不容缓,这不但是工业企业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更是使国内工控电机产品跟上国际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有利于推进行业技术进步和产品出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