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嵌入式,嵌入式视觉要你好看!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9-25
分享到
根据IMSResearch预计,到2015年,将有35亿电子系统有视觉能力,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和汽车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等。

日益复杂的机器视觉演算法,使得与它相配合的嵌入式系统不得不提高自身效率,以达到更好地分析并产生必要资料的目的。

鉴此,类似的结合了两者特点的应用正在以“嵌入式视觉”的概念迅速走入我们的生活,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2012年初的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嵌入式视觉被评为十大改变今年消费电子市场的技术之一。根据IMSResearch预计,到2015年,将有35亿电子系统有视觉能力,包括智能手机、电视和汽车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等。

所谓“嵌入式视觉”,是指一种通过视觉方法去理解周边环境的机器,主要涉及到两种技术:嵌入式系统和计算机视觉(有时也称为机器视觉)。

然而,由于缺乏共通的标准,致使嵌入式视觉技术发展受阻,唯有采用兼容各层面功能的标准,以及对处理器类别选取的严格把控,才能真正开启并普及嵌入式视觉应用。

目前虽然少有专门用于嵌入式视觉应用的芯片,但是,这些应用越来越多的采用了针对其他应用开发的高性能、高性价比处理芯片,包括,数字信号处理器、CPU、FPGA和GPU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