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驾到,西门子节能增效传授能源管理经验

文章来源: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25
分享到
近年的能源浪费、工业污染导致的环境恶化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同时,更为严格的法律法规标准给工业生产带来了更大压力。因此,如何真正的提高能源的使用率,尽可能的达到节能增效标准,便成为了各行业制胜的关键!

近年的能源浪费、工业污染导致的环境恶化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同时,更为严格的法律法规标准给工业生产带来了更大压力。因此,如何真正的提高能源的使用率,尽可能的达到节能增效标准,便成为了各行业制胜的关键!

在工业领域内,节能增效、资源合理利用、可持续性生产已经成为十分普遍的话题。但究竟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真正实现节能增效,高效利用能源,并不是每个人都了解的。

西门子节能增效凭借着其在能源管理中的专业知识,以及对相关标准和法规的深入了解,以及对社会责任的勇于担当,在全球各行各业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支持。

能关管理流程

随着能源成本与日俱增,环保法规日渐苛刻,同时各企业力争ISO 50001能源管理标准认证而带来的压力,这些都使得能源管理的应用实施变得更为重要。高效的能源管理可以为企业带来更高效的能源应用效率和生产力,同时还能够显著提升企业竞争力。若要在生产过程中效率,需要做到:

系统化能源管理

西门子节能增效向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能源管理产品与技术。能源管理系统可提供最佳的能源管理优化服务,其分为三个阶段——识别、评估、实施。

公司范围内实现透明能源流

提高生产资源的利用率是优化生产过程的重要措施,只有更加系统的采集能源消耗数据,才能对工业实施长期高效的能源管理,并通过数据分析,达到更有效的发掘节能潜力的目的,来为客户更高效的优化能源效率。

精确计算各种节约潜力

能源管理的第二个阶段是评估。在完成能源数据采集、评估和可视化分析,并由此确定了最大能源消耗设备之后,即可开始在整个自动化层级中对具体的节能潜力进行评估。最后根据评估结果,计算出实施节能措施后的成本效益。

实施节能措施,提高能源效率

在基于经济分析确定最佳节能改造措施之后,通过具体措施,利用已确定的节能潜力,开展节能项目。在能源管理中,关键是驱动设备的节能。无论是新工厂还是新系统上线,还是旧厂的现代化改造,单个驱动解决方案的节能效率均可高达 70%。

专业咨询,助您显著实现节能增效

西门子专家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服务范围涵盖所有行业涉及工业能源管理的各个方面,以更准确地计算生产过程中的节能潜力。

西门子的 EOA 服务包,可计算单一设备的节约成本潜力并对整个工厂的能源消耗进行相应优化。EOA 是西门子能源优化服务 EOS 的一部分,主要用于检测能源过程和类型,并识别各种节能潜力。

标准与法规

随着节能增效重要性的日益增加,这一课题已逐步成为国家及国际级全球标准、指令和法律法规,在产品设计和工厂日常运营中强制要求应用实施。

有关驱动技术节能增效的法律法规

2005 年 7 月 6 日,欧洲议会和理事会的第 2005/32/EEC 号指令中强调了节能增效法规对设备和工厂的重要性,并制订了能耗产品环保型设计要求框架。其中,在第 11 条中对生命周期的评估列出了以下要求:

· 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耗能产品应采用环保型设计

· 运营商提供的信息中,应包含环境影响因素和部件特性

· 应根据 ISO 14041 的生命周期评估机制,评估包含产品生命周期的所有阶段

全新电机能效等级

为了降低工业领域的能源损耗,欧盟制定了IEC 60034-30 标准(IE = 国际能效),为异步电机定义了新的能耗等级。

电机能效等级:

· IE1(标准能效)

· IE2(高能效)

· IE3(超高能效)

新法规将于何时生效?

从 2011 年 6 月 16 日起,IE1 级的标准电机不允许在欧盟市场内销售。而且按照新法规中的要求,所有标准电机都必须达到 IE2 以上等级。

其它时间点:

· 法律规定,从 2015 年 1 月 1 日起:额定功率为 7.5 kW ~ 375 kW 的电机,最低能效必须达到 IE3 级。如果这些电机的能效只达到 IE2,则必须装配变频器。

· 法律规定,从 2017 年 1 月 1 日起:额定功率为 0.75 kW ~ 375 kW 的电机,最低能效必须达到 IE3 级。如果这些电机的能效只达到 IE2,则必须装配变频器。

社会责任

对西门子而言,节能增效不仅包括资源的经济利用,而且还意味着我们对后代生存以及环境保护不可推卸的责任。随着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无论是能源供应商、工业应用,还是消费者,都必须尽可能地做到能源的高效环保利用。

充分挖掘节能潜力

如今,先进的技术水平可以更为有效地挖掘更多节能潜力。并真正做到“在用电过程中尽量节约每一度电!”。其中,工业领域的节能潜力尤为巨大。电机(如驱动装置或泵)的能耗往往占工业领域总能耗的三分之二。西门子的节能电机和智能控制系统,可降低总能耗多达 60%。仅节能减排措施一项,即可实现两年回收成本的目标。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在中国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作为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提供全球独一无二的自动化技术、工业控制和驱动技术以及工业软件,能够满足生产企业的所有需求,涵盖整个价值链——从产品设计和开发,到产品生产、销售和服务。同时,还能针对客户特有的市场和需求,提供专门的综合定制服务,以使客户获益最大化。通过采用先进的软件和自动化技术,能够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时间高达50%,同时大幅降低生产企业的能源和污水处理成本。因此,凭借其节能产品和解决方案,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能够大大提高客户的市场竞争力,并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集团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在中国拥有62个办事处以及14家运营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