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缉私机器人 超声波探测 足球大小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0-17
分享到
九月初,她和导师,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学教授HarryAsada在参加国际智能机器人和系统大会时提出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

“在码头进行安检真的很困难,”麻省理工学院的机械工程专业本科在读学生SampritiBhattacharyya说,“要怎对所有东西都检查一遍?”检查员需要巡视甲板下所有的客舱和储藏柜,确保没有藏什么不该藏的东西。

九月初,她和导师,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学教授HarryAsada在参加国际智能机器人和系统大会时提出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他们提出的就是名为EllipsoidalVehicle的检查探测机器人(简称EVIE),这是个足球大小利用超声波技术探测是否藏有走私物品的的水下机器人。

通常来说走私者会在船体中的秘密隔舱中藏匿货物,这种隔舱一般都比较小,而且港口安检没有设施和时间对每一艘船进行检查。不过EVIE自带的超声波技术能探测到船体的空腔,如果发现空腔,很可能就是走私者用来藏匿货物的隔间。

EVIE的直径大概在20厘米左右,塑料的身体被分成两个部分。上半球内装有六个喷水推进装置,EVIE可以按每小时3.2公里的速度前进,下半球为防水结构,其中安放了所有的电子元件——电池、运动传感器、中央处理器、无线电台和摄像设备。开发团队将球型机器人的底部做成一个平面,这样EVIE可以对抗河床海床的水流。现在机器人已经可以实现遥控,但是研究人员认为有朝一日机器人应该可以通过编程实现自动工作。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