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VA高峰论坛闪耀工博会

文章来源:ODVA 发布时间:2014-11-10
分享到
ODVA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工业以太网技术EtherNet/IP, 并为工业用户带来诸多优化方案。

ODVA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全球推广工业以太网技术EtherNet/IP, 并为工业用户带来诸多优化方案。

很荣幸得到ODVA诚挚的邀请,参加了他们于2014年11月6日在上海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高峰论坛,收益颇多。同时也参观了ODVA在同期参加的IAS工业自动化展会展台。

ODVA是一家全球性行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其成员包括世界领先的自动化公司,如罗克韦尔自动化、施耐德电气、欧姆龙自动化、思科、博士力世乐等300余家。2012年,E+H公司正式加盟,成为ODVA又一核心会员。

ODVA的使命旨在工业自动化过程中,推进开放互换的信息通信技术,从而为我们的成员、客户、合作伙伴以及员工创造价值。ODVA致力于简化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通讯,以及设备与监控系统之间的通讯,为机器生产商提供创造附加值的机会。提升机电设备的价值,延长设备的生命周期,水到渠成地帮助制造商完成整体业务目标,包括劳动力、利润率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EtherNet/IP技术自2001年引入到今、天有了长足的进步。成熟而完善的工业以太网解决方案已在制造自动化领域中普遍应用。EtherNet/IP作为网络家族的一员在网络顶层实现了通用工业协议CIP。CIP包含了面向各种制造自动化应用的信息和服务组合,其中包括控制、安全、同步、运动控制、配置以及信息。作为与传输媒介无关的独立协议被世界上数以百计的开发商所支持,CIP给制造业用户带来了统一的通信架构。EtherNet/IP为用户提供网络工具,使他们能够在因特网以及企业内网上以标准的以太网技术来设置其制造应用要求,所得到的结果是:无论何时何地都可获取数据信息。

在此次论坛中,罗克韦尔自动化、施耐德电气、思科公司以及泛达公司的代表相继为大家做了精彩的演讲。

施耐德电气的田楷经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讲。他从“我们的世界”入手,提醒大家我们正生活在超速发展,大量浪费资源的状态下,已经到了必须改变的时候。而施耐德提出的战略,能够整合过程和能源数据获取工厂运营的新视角,实现运营智能化,从而提高效能。田楷经理详细介绍了基于EtherNet/IP的解决方案,突显了“PlantStruxure”的核心价值。

罗克韦尔自动化的何华工程师,围绕着EtherNet/IP的五大优势,为在场客户详细介绍了:工业发展的趋势、企业网络融合-网络参考架构、EtherNet/IP的发展历程,还介绍了罗克韦尔自动化基于CIP Sync的SOE应用、以及用CIP Sync+CIP Motion来实现运动控制的案例。

随之,思科的刘军工程师,也为我们介绍了思科公司在工业行业中的战略,并详细解读了“万物互联”的整体方案,以及EtherNet/IP在其中扮演的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会议最后,来自泛达公司的吴启祥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泛达公司的“实现领先的物理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作为罗克韦尔自动化和思科的战略合作伙伴,泛达公司为网络架构提供了安全高效的物理基础。

除了以上这几家主要的会员公司多年来的不断支持外,ODVA的其它会员公司也与ODVA一起,在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共同推广,共同进步。借此机会,ODVA也想再次向所有支持ODVA的会员公司及个人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敬意。希望我们能够继续并肩努力,在工业自动化行业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