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2014工博会现场 宜科助力智能制造未来

文章来源: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11-11
分享到
2014年11月4-8日,宜科作为重要的产品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之一,华丽亮相本次工博会,向业内及广大用户呈现了精心设计的展台,精致的展板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微缩生产线,彰显了宜科作为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军企业的实力与影响力。

  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中国工博会”)于2014年11月4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揭幕。这场持续5天的展会汇集了八大专业展、逾17万平方米的展示规模再创历史新高,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工业品牌展,本届中国工博会是关于工业自动化全面解决方案、生产及过程自动化、电气系统、工业IT与制造业信息化、微系统技术的国际盛会,旨在展示国内外先进制造技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助力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宜科作为重要的产品供应商及系统集成商之一,华丽亮相本次工博会,向业内及广大用户呈现了精心设计的展台,精致的展板及令人叹为观止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微缩生产线,彰显了宜科作为工业自动化行业领军企业的实力与影响力。

最符合“工业4.0”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微缩生产线

  宜科公司此次参展以“智能制造”为核心理念,呈现的基于“工业4.0”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微缩生产线,包括智能化仓储系统,机器人自动装配检测、智能输送系统、通用自动装配系统、制造执行系统(MES)、数据采集与追溯系统(视觉识别、RFID)等几个主要的功能模块。综合演示了典型的自动化工厂仓储、装配、检测的生产过程,是建立在自动化设备和丰富软件集成基础之上的智能制造综合演示系统。突出体现了信息化和自动化技术的高度融合。全面展示了宜科面向系统层、控制层、网络层、执行层,服务企业管理层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和实施能力。

  现场有许多观众是带着需求而来的,宜科的微缩生产线让他们大开眼界,真实体会到智能制造的特点及优势,经过与在场的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他们对宜科系统集成能力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相信他们中会有更多人成为宜科的用户。

 

 

 

 

 

最丰富的产品级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宜科本着产品创新的准则,不断推陈出新,为用户带来更多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此次工博会上,宜科带来了BiSS-C编码器、Q150系列RFID产品、G-Sens电感式传感器、OS12光电传感器以及符合EtherCAT标准协议的Spider67等多款产品。

 

 

  其中高分辨率BiSS-C协议编码器是宜科公司根据行业应用案例及特点,结合先进技术,全新开发的运动控制领域高契合度的产品。该系列产品采用领先的光电信号处理技术和独特的机械结构设计,具备优异的性能及宽极限范围的适应特性,高达18bits(262144step)的单圈分辨率满足高精度角度定位应用需求;最高12000r/m的机械转速性能可满足高转速应用需求;可提供覆盖环境温度-40-+110℃的极限温度适应性产品;可提供包括传输速率高达10M的BiSS-C协议的多种通讯接口;可提供高达IP67防护等级的产品,具备优异的环境适应性;产品采用高硬度的锌合金铸造外壳,具备5-30V的宽供电电压范围特性,可广泛满足不同行业应用需求。

 

 

  宜科于2014年6月正式推出具有-30-85℃宽温度范围、IP68高防护等级、加长检测距离的G-Sens电感式传感器。该系列产品与其他同类产品相比,具备宽环境温度范围能够满足各类复杂的工况,达到更灵活的使用;IP68的防护等级满足更恶劣的尘、水环境,设备运行得到最好的保障;足够长的检测距离,能够保障可靠稳定的检测输出等突出优势。可以说,G-Sens在通用传感器低价位的基础上,具备更好的电气、机械参数,让客户在几乎不增加成本的同时,又能用到检测定位更精密、对恶劣环境适应强、误动作和损坏率更低的产品。可应用于冶金、汽车、烟草、机床、金属加工、物流、包装、印刷、金属加工等诸多自动化领域,对现场故障率、误动作率的降低发挥重要作用。

 

 

  OS12-AK背景抑制光电开关是沿用OS12系列的经典外形开发制造的一款背景抑制(BSG)型光电开关。在现场应用过程中,可以作为OS12漫反射型产品的补充(相当于高性能漫反射型),从而轻松面对市场上90%以上的小方形检测方案。产品采用红光光源,可以提供

 

 

  宜科最新发布的Q150系列RFID读写头采用全新流线型外观设计,内置超高频大尺寸天线,具备大角度读写范围,防护等级达到IP67,标签读写性能上得到优化,最长读取距离可达1.8米。该产品除可与RF30系列标准现场总线网关连接组网外,还可选配标准RS485、TCP/IP通讯接口,直接与IPC等设备连接使用,且提供标签内容加密等特殊功能,满足用户的各类需求。

 

 

  实时工业以太网EtherCAT凭借其性能优异、拓扑灵活和配置简单等特点,目前已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和使用,它突破了传统总线对传输速率、节点数量、网路结构等诸多限制,使设计和实施变得更为简单。

 

Spider67是宜科于2014年重磅推出的基于IP67防护等级、具有可扩展功能的分布式IO系统,它包含支持标准工业现场总线的网关和丰富的扩展IO模块,并由柔性附件连接,这样的特性可以使其轻松的融入到用户的总线系统中,其所有部件均可以直接应用在现场,是用户理想的现场级IO解决方案。但传统总线IO产品一般基于IP20等级打造,无法充分体现工业总线的优势,Spider67的出现也为这一理念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在此基础上,宜科新推出符合EtherCAT协议的Spider67产品更是将二者完美的结合在一起,这意味着用户系统的通讯网络可以直达每一个现场节点。传统的总线一般只用于现场设备,而上位及管理层又分属不同的网络,EtherCAT很好的结合了上述二点,实现了“一网到底”的控制理念。

最专业的参观观众

 

  为期5天的展会吸引大批中外客商,很多客户特意从德国、日本及台湾等地赶来参加此次盛会。参观者涵盖机械、电子、汽车制造、汽车零部件、纺织、食品、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宜科展台以丰富的产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微缩生产线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用户,一举成为W2馆耀眼的明星。国内外各行业的精英和专家学者、上海等周边城市高等院校的莘莘学子纷纷聚集在展台周围,与相关产品经理、行业经理展开热烈讨论。从产品的性能特点,到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设计理念,及能够为最终用户带来的诸多收益。此外还有今年大放异彩、以Spider67为代表的IP67综合解决方案等,都引发了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最开放的展示效果

 

  宜科的展台整体设计为通透开放式,各类产品展板令现场观众尽收眼底。多幅灯箱拼图、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巨幅智能制造海报展示,与多家媒体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展开宣传活动,宜科的形象更加立体而真实。现场还举办了有奖问答和幸运抽奖活动,在展台掀起阵阵高潮。

 

  宜科在展会期间还积极参加技术研讨会,在展台外提供更多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宜科的产品,了解智能制造、智慧工厂为中国制造业带来的巨大变革。宜科总经理张鑫先生、副总经理李虹女士接受行业内一流媒体的采访,针对宜科2014年推出的诸多新品、解决方案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深入探讨。

 

 

  此次工博会充分展示了宜科对“智能制造”的独特理解,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宜科、了解“智慧工厂”,这些成果的背后是宜科人始终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对技术创新的执着。宜科会以此为契机,持续创新和进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发展,研发出更多智能、可靠的产品,提供更高效、更完善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