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驱动创新助力节能,环保,高效--2014(第三届)MM现代驱动创新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2014(第三届)MM现代驱动创新技术论坛顺利召开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24
分享到
在雾霾经常侵袭中国大地的日子,节能环保成为人们思考的中心话题,也是中国工业化道路绕不开的心结.

在雾霾经常侵袭中国大地的日子,节能环保成为人们思考的中心话题,也是中国工业化道路绕不开的心结。以“节能环保与高效传动”为主题的2014(第三届)MM现代驱动创新技术论坛于2014年10月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2 M19会议室举办。来自行业、高校和制造企业界的专家就液气密及驱动技术如何发挥节能高效价值、实现产业创新升级发表了有深度、有见地、有方案的精彩报告。

从“十二五”发展规划到十八届三中全会,节能环保、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不断被提高,同时生态文明也被上升到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并列的 “五位一体” 的国家政策高度。政府对节能环保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另外,能源紧缺和市场因素导致能源价格不断上涨,给制造业企业带来极大的成本压力。

在政策和成本的双重压力下,中国制造企业对于节能环保和提升产业链价值的需求变得尤为迫切,如何通过产品的创新设计提高主机的工作效率;如何在实际生产和应用中实现能源效率最大化;如何降低单位生产总值的能源消耗;如何把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实现可持续发展在现阶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为此,正处于转型升级的企业们都在积极寻找更节能的产品、更智能的系统以及更高效的传动方式,通过降低能耗和环境友好,最终实现核心竞争力的整体提升,开拓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本届论坛聚焦“节能环保与高效传动”,力邀行业专家、相关领域的知名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制造业用户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动力源、驱动系统以及执行部件中的节能潜力,分享在产品、系统及应用三个层面行之有效的节能环保解决方案。另外,透过“巅峰对话”环节,搭建用户、专家与供应商激情碰撞和头脑风暴的舞台,通过分享与探讨碰撞出更多火花,以期推动企业发展和行业进步,并对中国制造业节能环保的创新驱动之路有所助益。

论坛开始,MM《现代制造》总编冯建平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总监Krister Sandvoss先生分别致欢迎辞。随后,中国液压气动密封工业协会特别顾问王雄耀先生做了“全面启动气动技术的低碳化”的主题报告,他通过对压缩空气本身的电能消耗观察分析指出,在企业总耗电清单中,压缩空气的耗电平均占了15%~30%。而空压机制造厂商提供的产品用电数据也表明:只有19%的压缩机功率可以转化成可供使用的功,其他81%的压缩功率作为浪费的热量被消耗掉。所以他呼吁,尽一切可能节省压缩空气的消耗,让气动技术走向低碳。为此,他提出了节省压缩空气消耗的解决办法:气源系统配置及改造,气动系统设计优化及元件的选择,泄漏检测、维修及建立状态监测系统,节能培训及管理等方面。

此外,杭州诠世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寿炳炎做了“以全面微创新的视角诠释产业链价值提升的实践”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院陈贵顺先生;卧龙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严伟灿做了“电机及驱动技术研究及产品发展”的报告;瑞士Top10节能中心中国技术部主任胡波做了“分析电机节能及节能工程”的报告;阿耐思特岩田(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辰做了“生产线气源合理增压”的报告;同济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訚耀保做了“超高速气动控制理论及其实践”的报告。

据悉,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汽车及零部件、机床、食品饮料、包装印刷、橡胶塑料及工程机械等行业的众多听众。会场上座无虚席,高质量听众达200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