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程机械的可靠,高效与节能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1-24
分享到

工程机械是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更是各行业产业升级、技术进步的重要保障,同样是国家综合实力和技术水平的集中体现。

近几年,国内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产业体系不断健全和完善,技术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明显提高,但随之而来的能耗和污染问题却更为突出。所以工程机械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要考虑适应环境生态发展的要求,开发研制节能、高效、环保型产品便成为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趋势。在这些产品之中,不乏会应用到各种节能技术。液压技术在工程机械中的地位是举足轻重的,液压技术的升级不仅可以实现更有效的节能减排、更精准的操控、更安全舒适的人性化操作环境,而且可以降低液压元器件的成本。工程机械行业中液压产品的高压设计也是其中之一,这一技术可以减少流量,并且将产品轻量化,在有限的空间中减少摩擦损失在整个液压系统中的比例,从而实现产品的节能。在液压控制系统中,通过优化内部流道设计减少自身压力损失的同时,优化复合动作的流量分配关系,可达到降低系统能耗和提高操作性的目的。

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将电子控制与液压技术有效地结合便成为了顺应信息化发展的大趋势。之前的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已经全面展开,而电子控制与液压技术相互契合才刚刚拉开帷幕,为此这两者之间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气动控制与液压技术的融合产生了油液混合动力的新技术,该技术的应用有效地减少能耗并实现无级变速,这在行走机械领域的影响颇深。尽管工程机械行业在未来的发展中面临着诸多的挑战,但只要各方不遗余力地为此努力,一切终将柳暗花明。

以专业的理念专注于液压行业

伊顿液压系统在中型挖掘机上的应用

工程机械液压技术的新境界

致力于高效节能的斗山工程机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