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包装:颠覆传统,勇于创新

文章来源:博世包装 发布时间:2014-12-15
分享到
70 多年来,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新里士满的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一直将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其产品中。

70 多年来,总部设在威斯康星州新里士满的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一直将最先进的技术引入其产品中。自 2004 年以来,该公司已经在其大部分产品线上使用了Beckhoff基于 PC 和EtherCAT的控制平台。CCM 3100 是博世包装在美国市场针对食品和糖果行业推出的一款模块化的装箱机,它可以无缝集成到一个完全自动化的包装生产线中。CCM 3100 其它优点包括其出色的作业效率、易用性以及产品切换时的灵活性。

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是德国博世集团的一部分,在 20 世纪 40 年代,其原本名称叫做Doboy,是一家知名的袋封口包装机开发商和生产商。公司的产品让人们能够将谷类制品包装到玻璃纸包装袋中,以保持食物的新鲜度。今天,博世包装专门为食品和零食等行业服务。其广泛的产品系列包括针对水平和垂直装袋应用的设备、封口和密封装置、针对纸箱或纸盘的成型和封口机以及送料系统和拾放机器人。典型的应用包括新鲜和冷冻食品、麦片、点心、糖果、面食、大米、面粉、咖啡、宠物食品等的包装。

更灵活的成型、灌装和密封操作

作为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 2013 年美国国际包装展览会(Pack Expo 2013)的亮点之一,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推出了其最新开发的 CCM 3100 装箱机,它可以无缝集成到垂直和水平装袋生产线中。CCM 3100 可以提高生产工作流程速度,提高包装工艺的灵活性。“CCM 3100 能够与其它博世包装机器配套使用,进一步完善了我们灵活和适应性强的二次包装解决方案的产品范围,它们可以根据用户在包装袋形状、展示排列和包装规格方面的需求量身定制。”博世包装技术有限公司的 HFFS 和二次包装系统总监 Craig Collett解释说道。CCM 3100 可以处理各种袋子和盒子尺寸及类型,包括标准开缝箱、半开缝箱及其它可直接上货架的包装。

为了能够实现每分钟拾放多达 180 袋的吞吐量,博世CCM 3100 机器的单个支架与进给系统相连,从 VFFS 和 HFFS二次包装机接收产品。

为了能够实现每分钟拾放多达 180 袋的吞吐量,机器的单个支架与进给系统相连,从 VFFS 和 HFFS二次包装机接收产品。根据它们的特性,产品可以单独或成组处理。产品通过一个带真空喷嘴或夹持器末端执行器的双轴机器人拾放。CCM 3100 的设置可以根据垂直或水平包装袋的方向、不同的包装袋配方或不同的机器配置快速修改。机器的数据存储能力非常大,可以提供超过 1000 个配方以及配方向导的空间,使得这一切都成为可能。

CCM 3100 的开放式架构也确保能够轻松实现快速、无需使用工具的设置转换以及高生产能力。进料输送带上内置的检测站可以让用户控制包装工艺开始之前的质量,并确保所有的包装袋都正确成型并对齐,以便于装箱。“CCM 3100 具有易用和使用寿命长的特点,能够每周 7 天、每天 24 小时不间断运行,操作人员能够在垂直和水平包装模式之间快速切换,以优化二次包装工艺。”Collett说道。

博世包装的新型 CCM 3100 装箱机是专为提高二次包装的灵活性而设计,满足了制造商们对更短的生产运行时间和更频繁地修改包装类型的需求

基于PC的控制平台作为既定标准

博世包装自 2004 年起就开始使用Beckhoff的控制设备。自那时以来,公司已经在其几代机器中实施了 CX 系列嵌入式控制器和EtherCAT I/O 技术。例如,CCM 3100 使用了一个采用 1.6 GHz Inte®Atom™ 处理器的功能强大的 CX5020 用作其中央自动化和运动控制平台并使用EtherCAT与其伺服驱动器通讯。CX5020 与一台控制面板连接,以完成机器操作、配方管理和故障排除等工作。机器控制和机器人编程通过TwinCAT自动化软件实现。系统还可以与旧的机器通过TwinCAT虚拟串口驱动程序通讯。“对于大多数应用,博世包装在 CX5020 嵌入式控制器和EtherCAT的基础上开发了一个标准的控制解决方案,它目前正在我们的多个生产线上使用。”博世公司的工程部经理 Phil Koehler 如此说道。“博世包装技术已经将 EtherCAT用作标准的总线系统,因为它具有高速特点,并被市场广泛接受,布线具有很高的灵活性且易于实施。”

Beckhoff控制平台的另一个优点,Koehler 先生补充道,是它的 16 通道高密度(HD)端子模块,它减少了机器的 I/O 设备对电气柜空间75%的需求:“高密度端子模块减少了机器的占地面积,这也越来越成为一个卖点。EtherCAT和 CX5020 的使用让我们能够提供一个具有出色的性能和灵活性以及价格具有竞争力的控制系统。”

CCM 3100 装箱机使用了一台采用1.6-GHz Intel®Atom™ 处理器的 CX5020 嵌入式控制器作为中央自动化和运动控制平台

博世包装的工程主管 Joe Franek 赞成道:“Beckhoff是目前我们大部分产品线上使用的标准PC 控制平台,从水平和垂直形式、填充和封口机到 Delta 机器人到纸盒成型和封口。”Phil Koehler 总结道:“通过使用一台基于 PC 的运动控制系统和EtherCAT,我们能够在我们的运动系统中实现更快的扫描时间和更高的轴数。与我们之前使用的 PLC 相比,我们在完成这一切的同时显著降低了我们的控制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