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最新智能技术集体亮相--倡导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以智能技术支持国家增效节能和产业升级

倡导智能技术,智慧跨越,以智能技术支持国家增效节能和产业升级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4-12-16
分享到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于11月4日亮相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集中展示包括YuMi双臂机器人,小型机器人IRB1200,中压传动产品ACS580MV,i-家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等在内的最新智能产品

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于11月4日亮相“第16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并集中展示包括YuMi双臂机器人、小型机器人IRB1200、中压传动产品ACS580MV、“i-家”无线智能家居系统等在内的最新智能产品,展现ABB在智能制造、智能生产和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技术领导地位。

作为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ABB在本届工博会上展出了多款工业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世界上首台真正实现人机协作的双臂机器人YuMi首次在国内亮相,并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参观。YuMi是ABB本土研发团队参与设计的一款双臂机器人,它的双臂灵巧并以软性材料包裹,同时配备创新的力传感技术,在人机互动中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YuMi的推出满足了中国电子消费品行业对柔性和灵活制造的需求,并将逐渐应用于更多市场领域,将小件装配等自动化应用带入一个全新时代。

与此同时,ABB全新的小型机器人IRB1200也作为主要展品亮相工博会。IRB1200可以广泛部署在上下料、小件组装、抛光打磨、物料搬运等工序中,使生产设备所占空间缩小15%、生产节拍加快10%,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并降低成本。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机器人所有电路和气路均经由侧门或底部接入,全程在机器人内部走线,使系统结构更为紧凑美观。

在帮助客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ABB也通过变频器等节能技术帮助客户不断降低能耗。11月4日,ABB本土研发和生产的全能型通用变频器ACS580MV也走进了工博会展厅。作为一款专为国内客户量身定制的中压传动产品,它从电压等级到防护设计均充分考虑到国内标准和特定要求,以确保在水泥、电力和水处理等行业各种复杂的工作环境下正常运转,并通过控制工业电机的转速和转矩实现30%~50%的节能效果。

智能技术的进步也推动了家居及楼宇的智能化发展。ABB在工博会展出的“i-家”智能家居系统在满足家庭高品质生活要求的同时,能最大限度降低能耗,减轻对环境的影响。这款产品采用无线网络技术,通过智能手机应用程序,随时随地控制家中的灯光、温度和家用电器。另外,“i-家”系列实现了对家用电气设备用电状态的智能监控,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能耗,体现了ABB技术绿色环保的理念。

ABB离散自动化及运动控制业务部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亚文霖表示:“智能技术的发展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ABB愿凭借领先的智能技术支持中国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能耗,携手在产业升级中实现智慧跨越,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合作伙伴加盟,2015年该联盟计划实现300家成员的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