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总线成为未来智能传感器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12-23
分享到
实现车辆系统的网络化控制的前提是网络接点的智能化设计,包括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的智能化,以此为基础组成CAN总线控制网络,完成对节气门位置的精确控制。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对车辆驾驶性能和安全舒适性的要求大为提高,使得车辆上的电子控制单元数量逐步增加。但是,车辆上的电控单元(如,各种开关、执行器、传感器等) 的连接仍然以传统的配线束来实现,使得车内线束过多且布线复杂,从而造成了严重的电磁干扰,导致系统的可靠性下降。在高级轿车上,电子元件及其系统占据了 整车超过20%的价格,而且,有日渐增加的趋势。在这种情况下,车内电控线路就会更加复杂,如何使车内的装置网络化,并降低配线束数量等成为改善车内系统 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

在车辆的网络化与通信系统中,局部网络的方法越来越丰富,其中,CAN,Profibus,LON,ASI,EIB与eBus等网络技术已经发展的相当成 熟,各种网络技术的标准化也相继出台,而且,这些成熟的网络技术已经完成集成化工作。CAN总线在稳定性、即时性及其性价比等方面在汽车应用中都显示出较 强的优势,作为分布式控制中的局域网技术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目前,很多汽车采用CAN总线将整个汽车控制系统联系起来统一管理,实现数据共享和相互之间协 同工作,使车内线束布线方便可靠,提高了汽车整体的安全性和性价比,增强了自身的竞争力。

实现车辆系统的网络化控制的前提是网络接点的智能化设计,包括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的智能化,以此为基础组成CAN总线控制网络,完成对节气门位置的精确控制。

CAN总线作为一种可靠的汽车计算机网络总线已在许多先进汽车上得到应用,将CAN总线应用于智能传感器中,使传感器获得的信号能通过总线实时地、可靠 地、高速而准确地进行传输,使得各汽车计算机控制单元能够通过CAN总线共享所有信息和资源,达到简化布线、减少传感器数量、避免控制功能重复、提高系统 可靠性、降低成本、更好地匹配和协调各个控制系统的目的。同时,由于整个智能传感器网络采用全数字化的通信,因此,总线也具有很好的抗干扰能力,是未来智 能化传感器和智能化控制网络的发展趋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