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充沛,再无续航之忧:舍弗勒插电式驱动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4-12-30
分享到
苏州/上海,2014年11月26日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两个来源的能量进行最佳组合:热能和电能,从而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

苏州/上海,2014年11月26日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将两个来源的能量进行最佳组合:热能和电能,从而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应用。为此,舍弗勒为那些同时搭载传统内燃机和电机的车辆,无论是运动型汽车还是城市用车,量身定制了解决方案。在2014年舍弗勒大中华区汽车技术研讨会上,舍弗勒展示了一系列全球首创的产品,包括集成在变速箱中的具有功率分配功能的驱动系统和增程式变速箱,后者是一个集成了电机的三档变速箱,可与发动机相结合。“这是一个智能化、高性价比的变速箱,不仅可以满足日常纯电驾驶的需求,还能够实现电机和传统内燃机共同驱动车辆。”舍弗勒集团副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古兹默(Prof. Peter Gutzmer)解释说。“此外,这种增程式方案还消除了客户对续驶里程的担忧。”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设计目标是:纯电模式下续驶里程为20至50公里,最高车速达到120公里/小时。当城市间长距离行使和有更高车速的需求时,发动机就会参与工作。“plug-in”表示这些混合动力汽车可在电源插座或充电桩处“加注能量”,因此可有效的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都看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发展,”古兹默教授说。“未来,大型车辆和高性能车辆尤其需要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对于舍弗勒的工程师们来说,这意味着未来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需要输出更高的功率和扭矩,并且不占用额外的车内空间。解决方案之一就是用混合动力系统替代液力变矩器,安装在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舍弗勒第一代混合动力模块已在2010年实现量产,而最新一代混合动力模块能够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提供比上一代产品更加出色的性能。此外,该系统也可以应用于双离合变速器上。将离合器集成在电机转子内的设计可有效的节省安装空间。该离合器能够从发动机端传递高达300Nm的扭矩。如果采用一个单向离合器,它可以进一步提高扭矩传递并直接传递给变速箱的输入轴,好比是跳过这个离合器。基于这种设计,新一代混合动力模块同样适用于发动机扭矩达到800Nm的运动型车辆。该系统采用的电机——高磁阻比的永磁同步电机——可提供最高100kW的功率。

此外,舍弗勒的工程师希望利用电机来减少传动系统的扭转振动。每个发动机、特别是气缸数量较少的发动机都会产生振动。例如,由不规则旋转引起的振动可通过双质量飞轮和离心摆式减振器衰减,也可以通过调节电机的转速来有效降低振动。

除了增程式变速箱,舍弗勒在研讨会上还展示了一个处于前期研发阶段的项目成果:该电驱动系统能通过一个简单的三档变速箱直接驱动车辆前轴。充满电后车辆可以一直使用电能穿行于城市之中。此外,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由于具有较高的整体效率也可以直接驱动车辆。内燃机通过优化其工作点对电池进行充电。

舍弗勒能够向那些计划在传统内燃机基础上扩展其产品范围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多样化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例如,专为满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要求设计的电桥。这个驱动单元的主要部件为一个两档变速箱。另外,具有高功率密度的小型化电机可提供65kW的功率。整个驱动单元重79kg,和搭载在2011年舍弗勒ACTIVeDRIVE概念车上的电桥相比减少了41kg。扭矩矢量分配单元作为选配可大大提高车辆驾驶时的灵活性。

随着全球范围燃油消耗法规越发严格以及欧洲将于2020/2021年引入新二氧化碳排放法规的日益临近,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在高端车型上的应用也将越来越普及。得益于其创新性产品,舍弗勒已经为引领这一趋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舍弗勒混合动力模块

3档增程式变速箱

关于舍弗勒

舍弗勒旗下拥有三大品牌:INA、LuK和FAG,是全球范围内提供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以及直线和直驱技术的领导企业,也是汽车行业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领域高精密产品与系统的知名供应商。作为活跃于全球的集团公司,舍弗勒2013年销售额达到约112亿欧元,在全球有80,000多名员工,是德国和欧洲最大的家族所有制技术公司之一。舍弗勒在49个国家设有约170个分支机构,形成一个包括生产基地、研发中心、销售公司、技术服务代表处和培训中心的全球性网络。

关于舍弗勒大中华区

自1995年在中国投资生产以来,舍弗勒大中华区已建立起包括生产、销售、研发后市场和技术支持在内的全面用户服务体系和竞争优势,产品广泛应用于中国汽车产业和工业市场,为客户创造卓越价值。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拥有员工9,000多人,在安亭设有1个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银川、南京设有7座工厂,在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全国各地设有20个销售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