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自动化,创新出精品

作者:何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3-30
分享到
将最前沿的技术和企业实力融入到新产品研发中,是路斯特(LTi Motion)的成功之本.广州SIAF 2015展会是路斯特改换LOGO后第一次以新品牌形象亮相.

将最前沿的技术和企业实力融入到新产品研发中,是路斯特(LTi Motion)的成功之本。广州SIAF 2015展会是路斯特改换LOGO后第一次以新品牌形象亮相。凭借在电子工程和驱动领域40多年的成功经验,路斯特脱颖而出,成为一家拥有宽产品谱和系统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持续创新让路斯特成为驱动技术、磁性轴承和传感器技术的领头羊。在本次SIAF展会上,路斯特传动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曹海笑先生特别推荐了公司展示的两款精品——SystemOne CM多轴系统和ServoA伺服驱动系统。

SystemOne CM是同系列产品中最紧凑的系统解决方案,符合全集成自动化概念的特征。是一款在体积、精度、安全及成本方面均提出新标准的产品。它将运动控制、安全控制、集成电源供应和多轴控制完美的结合在一个同步系统中。拥有在其功率等级下世界第一台三轴控制器的多轴系统。一个模块化工具包包括单轴、双轴和三轴控制器,以提供精确的驱动解决方案,该工具包与中央电源连接,具有更紧凑、更灵活、更安全、更简便、更敏捷、更精确的特点。与单轴系统相比,能节约75%的空间。

曹经理描述道:“该产品是目前伺服领域最尖端的产品,可在0.5m的宽度内安装驱动27台电机,一体化地集成了运动控制器、电源模块和多轴驱动器,并以优越的灵活性、安全性、高动态、高精度和简易性完全形成了新的应用标准,是唯一的三轴驱动器。”

ServoA则是专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可应用于包装、机床和机器人等行业。这也是根据多年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路斯特公司将成熟的驱动技术和领先的EtherCAT实时总线系统相结合,研发了这款针对中国市场装备升级的全新伺服系列ServoA。该产品体积紧凑、性能可靠、功能丰富、适用广泛,可以方便用户构建分布式智能设备,将传统设计,升级成为更加自动化的装置,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内置LTi专用的伺服驱动芯片LSDC,将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的驱动能力,满足用户不断进步的需求。

曹经理介绍说,该产品的最大特色是拥有先进的EtherCAT通信方式,因为EherCAT是一种基于以太网技术,采用实时时钟同步的总线系统通信方式,也是目前应用于自动化领域的高速以太网技术之一。
ServoA是LTi将EtherCAT技术和高性能紧凑型伺服技术有机结合的产品,是面向未来基于总线自动化网络分布式智能伺服驱动需求的全新产品方案。正是由于采用EtherCAT总线技术,ServoA不仅是一台高性能伺服,更是高速自动化网络中可靠的智能处理终端,可以利用其内置的PLC和其他控制功能,完成本地化的位置,速度和同步控制等。ServoA作为通用伺服驱动广泛应用在纺织、包装和机床行业中,可驱动直线电机,性价比高。在本次展会上,还有一家用户特配此机型做为样机展出。

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路斯特通过在纺织、金属加工等行业的锤炼已经拥有很强的竞争优势,现在重点发展包装和机床行业。年均增长30%的业绩让路斯特更加关注中国市场的发展机会,曹经理表示,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大本土化力度,德国总部还有一大半的产品线没有推广到中国,未来市场可期。公司还在磁悬浮轴承、高速异步电机和传感器技术方面全球领先。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车应用Sensitec的磁阻传感器已成功在火星着陆,这正是路斯特的创新成果应用。

谈及伺服驱动发展趋势,曹经理指出:“因为华南是包装机械、机器人和机床设备市场最活跃的地区,产业升级是大势所趋。未来伺服发展趋势就是智能化,伺服要求对自我状况的实时监控和调整越来越重要,如同智能手机的发展一样,功能将不断延伸。在德国工业4.0中,伺服是基础性功能部件,升级是必然。LTi公司将通过ServoA等新产品不断发挥德国伺服产品的技术特长,为中国装备制造的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