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将参与建设德国莱茵-鲁尔区区域快速列车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3-31
分享到
西门子正式获得德国“莱茵-鲁尔区区域快速列车”(RRX)的创纪录订单。在该路线覆盖区域中的城市委任西门子为这一项目提供82列Desiro HC动车组以及32年的维护服务。该订单总额超过17亿欧元,是西门子在德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区域轨道交通订单。

· 西门子将提供82列编组列车及32年的维护服务

· 总订单额超过17亿欧元

· 将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仅西门子内部就将新增100个工作岗位

西门子正式获得德国“莱茵-鲁尔区区域快速列车”(RRX)的创纪录订单。在该路线覆盖区域中的城市委任西门子为这一项目提供82列Desiro HC动车组以及32年的维护服务。该订单总额超过17亿欧元,是西门子在德国迄今为止最大的区域轨道交通订单。

“这一项目对于西门子的轨道交通业务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它将保证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现有的优质就业岗位,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莱茵河和鲁尔河沿线是德国人口密度最大的地区,技术领先的西门子列车对于数以百万计的通勤者而言是一个福音。”西门子股份公司交通集团首席执行官Jochen Eickholt说。西门子不仅将提供新的列车,还将为它们提供为期32年的维护服务。如此大规模的服务订单在德国轨道交通行业尚属首例。西门子将在多特蒙德市的Eving区建设列车维修站,约100位新聘专业人员将轮班工作,可同时为4列编组列车提供维护服务。在规划中,该维修站包括一个车辆大厅、数个功能车间、一个露天清洗站、以及可容纳10列编组列车的驻车轨。总体而言,西门子将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投资约1.5亿欧元用于轨道科技相关设施建设。

“莱茵-鲁尔区区域快速列车”被誉为该地区的世纪项目。2018年起车辆开始交付使用后,RRX将有助于缓解莱茵-鲁尔区沿线持续恶化的交通状况。拥有约一千万人口及数量庞大的运输线路,该区域是欧洲最大的城市区域之一。而连接科隆和多特蒙德的主干线已经由于过载的公共交通和铁路交通严重受损多年。

通过优化铁路系统延长线以及由公路交通转换为轨道交通所带来的变化,每个工作日RRX将有望减少数以万计的汽车出行。首列RRX的编组列车将于2018年底交付使用,其运行速度最高将达到每小时160公里。一旦该铁路基础设施项目完成,每班列车的间隔时间将为15分钟。

西门子获得的订单包括新研发的大容量、双层列车,他们来自已久经验证的Desiro产品家族。每列编组列车由四节车厢组成,总长105米,共可容纳400人。在运行期间,两列编组列车可以连接组成拥有八节车厢、容纳800人的快速列车。Desiro列车已经在德国、比利时、英国、俄罗斯、瑞士和泰国等国家运行,并即将登陆奥地利。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