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扭矩,动态响应性和精度完美契合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4-01
分享到
伺服产品是各类智能化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生产效率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伺服产品是各类智能化装备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生产效率的提升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工业用户非常关心伺服产品的精度、质量和使用寿命等指标。针对用户的需求,摩力电机公司基于多年的实际经验积累,完美整合了机械工程、电子机械和电子技术三大学科的专业知识,通过坚持不懈的研发,推出了众多领先的产品、自动化和运动控制解决方案。

其中摩力电机的SKA DDR直驱转台电机的设计初衷就是将转速、扭矩、动态响应性和精度进行完美的契合,使其永远避免机械背隙和由于机械部件精度导致的系统误差。其高效节能、化繁为简、紧凑静音、易安装、免维护的特点,使其非常适用于大转矩、高精度需求的伺服系统,应用领域涉及半导体制作,如集成电路检测、液晶面板制造、电子零部件装配、机械手、LED固晶机;包装机械,如封口机、压盖机、贴标机等;印刷设备,如滚筒印刷;新能源,如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该产品的特性包括:额定扭矩可至1624Nm;瞬间峰值扭矩可至4870Nm;高速运转可至1400rpm;高精度评定指标经过细分可超过1000000ppr;最高系统精度可至3.1";无背隙高精度,高响应整定时间短。

此外,用户还希望伺服产品能够满足极端工作环境的要求,如-40~80℃的宽温度范围、95%以上的相对湿度环境等。对此摩力电机公司采取了一系列定制化设计和制造工艺,有效防止了电机在低温环境下由于润滑油冻结而无法运转的问题,满足了电机在极端环境下的工作要求,产品满足了IP65等级要求,特别适用于室外、冷库等环境的应用。

以风电行业为例,摩力电机公司利用专有的技术为英国Quietrevolution公司提供并定制生产了一种力矩伺服电机,用于该公司开发的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产品中的一个电流发生器。将空心传递轴直接与涡轮机一体化整合,将其安装在螺旋风叶底端。作为一台电流发生器,在启动时,当风吹动叶片转动从而带动电动机轴转动的同时,发电机也会帮助叶片启动旋转。如果风力发电机用作广告展示,就保证了无风情况下叶片也可以持续旋转。充分了解了用户的情况之后,摩力电机利用其20年来在电动机生产中积累的丰富经验,通过全面的研究和测试,对轴承、润滑剂和润滑技术进行了选择,旨在将发电机组的维护降低至最低程度。当前,用户每年仅需进行一次维护就可以保证发电机组的正常运转。同时,无论在何种大气情况下,此款力矩伺服电机都可以保证25年的使用寿命。

集成一体化是伺服产品当前的技术发展趋势之一。驱动加上电机的一体化设计方式不仅可以极大地减少现场的接线,实现真正的分布式伺服控制,而且还可以极大地减少客户的使用成本。在此方面,摩力电机的一体化直驱转台伺服电机(驱动器和直驱电机高度集成)已经推向市场多年,改变了原来伺服驱动搭配伺服电机使用的方式,使一体式电机和电路构成了一个独立紧凑的运动控制单元,加上一体化后的电机机身小巧,使得电机整体占用的空间更小。可以DC供电,成为真正低压直驱伺服电机,可适用于野外等无交流电源场合,同时也可适用于各类安全场合,应用行业包括电子制造、医疗器械、印刷包装、物料搬运、实验室设备等。

摩力电机公司密切关注最新的创新和技术的发展,紧盯热点行业。摩力电机公司从直线电机发展出直驱机器人系统。直驱机器人是高响应,高精密相关应用的有效解决方案,它是完全封闭的机械结构并设置有运动系统全嵌入机电装置,包括控制、布线和运动库。摩力电机公司直驱机器人有两种主要的配置:龙门架和滚动条,具有主轴线X和Y直接驱动的运动。这种配置专用于机器核心部分或生产线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