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达智能自动化与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4-15
分享到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台达集团于2015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发表工业自动化与能源管理应用的智能高整合解决方案。

全球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台达集团于2015年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发表工业自动化与能源管理应用的智能高整合解决方案。自2012年起,台达已为全球客户打造近200项节能达20%至40%的成功案例,在本次的展会中,将通过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的实机展示,体验台达SCARA工业机器人助力电子、包装、物料等行业产线提升可达3倍日产能的高速、高精控制能力;台达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Flex E3”也将展示智能电网功能,实现最佳储能及能耗效益。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台达持续开发创新技术以协助缓解全球暖化,其高效节能解决方案在2010至2014年为全球客户节省约148亿度电,相当于减少79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在北美一座装置容量高达110-MW的聚光型太阳能集热发电厂,台达整合超过10,300组太阳能追日自动化系统,精准度高于业界平均值1.5倍。在印度,台达为遍布全国的ATM网络提供智能监控与电源管理解决方案,不仅为用户提供安全的交易环境,也为客户大幅节省运营支出与能耗。

台达EMEA区总经理张财星强调,台达在2015汉诺威工业展的展出,具体展现台达为提升客户竞争力而整合多样化解决方案的专业实力。在德国,台达通信电源解决方案为当地领导电信运营商节省超过1,000万度电,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则为饮料及食品包装行业提升生产力。台达也提供意大利电信公司 (Telecom Italia) 超过10,000组智能型LED灯具,为意大利电信总部大楼节省约75%的照明用电支出。在法国举办的“2014欧洲十项全能绿建筑竞赛”中,台达电能储能与管理解决方案及楼宇自动化解决方案为Unicode团队设计的节能屋供电,更协助团队赢得比赛中的节能大奖。

台达于2015汉诺威工业展的展出重点列举如下:

l 台达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结合智能制造 (Smart Manufacturing) 概念,可为工厂设备及流程实现高整合、高生产力及高效节能等目标。本次展出的重点包括:全新发表的PAC运动控制解决方案,应用于火焰切割,玻璃切割,激光雕刻等领域,是处理复杂工业流程的理想选择;HES油电伺服节能系统,应用于注塑机可精确控制每个过程所需的压力与流量,达到节能省电、提升成型品精度、增加产能的效果;台达机器视觉系统DMV系列及生产自动化解决方案,应用于饮料与食品包装产线的瑕疵确认及快速检测,可避免人工错误、提升成品质量;台达高功能中型PLC AH500系列,可实现多轴控制,为大规模的生产线提供高延展性系统架构(电缆最长可延展100公尺,光纤最长可延展2公里);应用于起重机与电梯的节能解决方案,采用电能回馈单元REG2000系列,可将剎车与定位时的耗能转换成可再利用的电能,有效帮助起重系统节能30%及电梯系统节能50%以上。

来宾也可现场体验台达全新SCARA DRS40L系列工业机器人解决方案,此方案适合应用于消费性电子产品、电子电机、橡塑料、包装、金属制品业等产业,在产线上进行插件、锁螺丝、组装、涂胶、移载、焊锡、搬运、包装等重要工作,甚至复杂精密的产线制程,可为客户提升近3倍日产能以及生产质量,并降低人力需求。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销售。

l 台达电能储能系统- Flex E3的智能电网控制平台,可提供最佳储能以及耗能效率,储能量从2.9 kWh 到 3.7 kWh。当三套电能储能系统同时运作,最高可储存11.0 kWh的电能。此系统适用于家用以及小型商用的中小型电源装置。智能电网控制平台内建的智能控制器可有效管理太阳能、电网与储电等运作,以获得最经济的储电效益。

台达于汉诺威工业展展出Flex E3系统并整合展示太阳能电源转换器,小型交流汽车充电站以及LED路灯等台达产品。

l 台达智能监控与可视化运营管理系统 (iPEMS) ,结合物联网的软硬件技术与台达优越的分布式图像控制系统(DVCS®),为大数据可视化提出革命性的解决方案。通过iPEMS,可对超过百万个实体与虚拟点,进行实时数据采集、海量数据存储、智能数据分析与实时高画质SCADA显示等,以达到高效能资料整合与一体化运行管理的目标。iPEMS应用范围广泛,包括太阳能、水电、石油天然气等能源生产与管理场所、以及智慧工厂与建筑、数据机房、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城市与智能医疗等等。

l 通讯网络能源解决方案整合了台达各项尖端技术,包括能源转换效率高达97.5%的交流/直流电源模块、先进PLC控制器、直流电源转换器、配电单元及OutD户外机柜。此外,台达ORION监控系统提供系统实时信息、主动告警通知与系统能源纪录等功能,为客户实现远程监控与管理,进而提升系统维护效率。

l 台达InfraSuite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IT经理人打造绿色数据中心的最佳选择。InfraSuite的模块化架构,可提供高整合性、高可用性、高效节能达25%,在随需扩容的建置、维运与管理上也展现重要优势。此外,通过InfraSuite Manager (EMS3000)数据中心环境管理软件系统,更可达到数据中心设备的实时远程监控,呼应台达提供智能化、高整合、及环境友善解决方案的领导地位。

在为期五天 (4/13-4/17) 的汉诺威工业展中,台达的展位设于11馆A49,欢迎前往参观。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四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其中五项评分居全球电子设备产业之首;2014年国际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年度评比结果揭晓,台达从全球近2,000家参与CDP评比的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最高等级A级评价,更是大中华区唯一入选气候绩效领导指数 (Climate Performance Leadership Index, CPLI)之企业。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