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5月在京盛大开幕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5-11
分享到
中国北方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行业盛会—2015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以下简称:IA BEIJING 2015)将于5月13-15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来自全球200余家先锋企业在连接器传感器、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板块下倾情演绎现代工业智能之美,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

- 海内外王牌企业倾情献演四大专业板块

- 同期论坛探讨“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两大热题

- 工业融合信息,电子行业买家趋之若鹜

中国北方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工业自动化行业盛会—2015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以下简称:IA BEIJING 2015)将于5月13-15日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吸引来自全球200余家先锋企业在连接器传感器、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四大板块下倾情演绎现代工业智能之美,展出面积达20,000平方米。

随着德国工业4.0席卷全球,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无疑又引发了新一轮热潮。异或同,竞与合,本届展会同期举行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便将全方位揭秘。论坛以“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首度同时聚焦两大热点话题,打造独家讨论平台,顺应新一轮的工业革命和产业变革,打造一场业内高规格、高水准、高平台的标杆性盛事。此外,展会在延续以往邀请机床、汽车、食品饮料、医药包装等近百个买家团之外,今年还特别邀请了电子与机械制造行业知名企业赴会洽购,充分体现了工业4.0所倡导的工业与信息的两化融合。

“作为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旗下工业自动化展的全球分展之一,IA BEIJING一直紧随世界工业发展的脚步,致力于为海内外企业提供一个整合、变革与创新的交流平台,”展会组织方汉诺威米兰展览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符禹说道:“与此同时,我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对智能装备发展需求的号召,把促进中国工业转型升级、推进中国工业由大变强作为己任。”

王牌企业倾情献演,四大板块各具亮点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专业性最强的工业自动化行业盛会,IA BEIJING紧跟时代步伐,精准把脉产业走向,始终走在行业的最前沿。

近年来,中国的传感器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德国工业4.0提出后,物联网的概念得到了迅速的普及,而中国制造2025亦提出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作为物联网的基础,智能传感器的技术水平无疑成为了影响两大概念应用的关键因素。在本届展会的连接器传感器展区内,菲尼克斯、图尔克、易福门、万可、魏德米勒、浩亭、邦纳、基恩士、宜科、威琅、施迈赛、科尼威尔和康耐视等多家行业领先企业汇聚一堂,带来多款智能化、集成化、网络化的王牌产品,为众多用户企业献上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

运动控制展区则吸引了包括威图、伦茨、光洋、光宝、Eplan,、上银、美国红狮、维纳尔、新汉电脑、东安电气、金泓格、气立可、南大傲拓、超卓、曼奈柯斯、菲宝斯和艾讯宏达等在内的众多业内领袖企业,展品全面覆盖各个应用行业,为众多自动化设备厂家提供与国际领先水平同步的高新技术与服务。

随着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的持续增加,产业规模的日趋增长,本届展会在核心区域设立机器人展区,吸引了包括安川首钢、常州铭赛、大连理工和速美达等知名企业同台竞技,现场上演一场前所未有的技术碰撞和产业革新。

此外,本届展会首次设立智能制造专区,行业翘楚菲尼克斯以100平方米的超豪华展台亮相,携德国工业4.0最新产品与技术强势来袭,现场将以实物展示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热潮。德国国家展团此次也将带来德国工业的顶尖技术与产品,以“实物+现场”展示模式为观众展现未来工厂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重磅论坛研讨“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

由中德双方倾力打造的中国工程科技论坛—2015智能制造国际会议将在展会期间重磅登陆。这场堪称业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会议首次同时引入“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两大概念,邀请多位中德高层领导、两院院士、企业高管就引发全球关注及热议的两大话题展开研讨,旨在打造一场引领行业发展趋势、发布最新政策导向的国内标杆性论坛。

其中,中方代表邀请到了包括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工程院院长兼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周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等在内的多位重磅嘉宾就“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政府的动向、中德合作、中国智能制造、智慧云制造(云制造2.0)—互联网时代的一种智慧制造模式和手段、通往工业4.0之路等话题做精彩报告。德方报告嘉宾包括: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事务部(BMWi)工业政策司司长Wolfgang Scheremet、德国电子电气制造商协会(ZVEI)研究、人才发展、工程生产部门主任Bernhard Diegner、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Pinsheng Du、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高级系统开发工程师兼德国政府工业4.0计划联合主席Heinrich Munz等,主要报告议题涵盖工业4.0—德国制造经济的数字化、工业4.0平台的发展—活动、问题与成果、工业4.0—制造工程的变革性飞跃、工业4.0如何改变制造业等。

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以行业用户为导向的专业论坛、交流会和技术讲座活动,共谱中国工业自动化的未来发展蓝图。2015(第三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应用大会以“智能平台,产线集成”为主题,研讨当前中国制造业中工业机器人的应用现状和发展机遇。方寸之间·全智全能—2015传感技术趋势分析交流会将汇集最新市场信息、解读传感器行业形势,为观众奉上一场传感技术及自动化技术的盛宴。

新媒体平台助阵展会,全方位资讯实时播报

随着新媒体技术的高速发展与快速普及,本届展会与时俱进,不断加强新媒体宣传的投入力度。除官方网站外,展会还将在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实时播报展会盛况,展商和观众通过关注IA BEIJING和汉诺威米兰展览的官方微信即可点击查阅展会官方信息、精彩活动与最新亮点,随时随地实现与展会的精彩互动。

多年来,IA BEIJING与海内外媒体携手合作,及时到位地在展前、展中、展后为展商和观众报道展会盛况。今年展会合作媒体近百家,众多专业媒体如亚洲控制工程、机电商报、今日自动化、传感器与微系统、自动化与仪表、冶金自动化、电气技术与自动化、现代金属加工、中国包装工业、数控机床市场、制造技术与机床、机床商情、电子产品世界、机器人技术与应用等纷纷在展会设立播报点,第一时间传播展会资讯。展会期间,多家主流媒体也将亲赴现场,全面播报展会最新动态,不断扩大展会影响力。

在未来的十年中,中国的工业时代即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IA BEIJING紧紧把握“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促进中国工业向智能化、集成化转型升级,不断推动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和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承办的2015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将在中国北方市场带来一场规模大、国际化、专业强的工业自动化饕餮盛宴!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