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 推进物联网发展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05-26
分享到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逐渐提高,作为自动化系统三大环节之一的检测环节的应用越来越复杂,对被控制对象的检测方式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

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的逐渐提高,作为自动化系统三大环节之一的检测环节的应用越来
越复杂,对被控制对象的检测方式要求也越来越多样化。为此,检测产品制造商根据市场的需求,不断依靠新技术、新材料扩充传感器的类型和增强其功能,不仅能够提供性价比极高的标准型产品,还可以提供适用于恶劣工业环境的特殊类传感器。这些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提高了系统自动化程度、满足了优良的检测性能和提供更加安全及可靠的保护性的同时,实现了简单便捷的使用和维护,同时调整了设定、接线布线、编程和后期维护成本等。

例如,通过采用紧凑的设计,大幅节约了安装空间;无需使用任何编程软件、拨码开关
等设定任何参数,实现了即插即用;所有的通信协议等参数均按主站自适应,而子站地址也只需简易设定;内置安全控制器与外部设备监视功能,不需要配任何安全控制器即可实现高安全等级。

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不断深入融合,智能化、微型化、集成化、检测方式多样化等已
成为传感器发展的重要趋势。未来,同时具备信息采集、传送和处理功能的综合型智能传感器将成为工业自动化应用领域的主流产品。也就是说,适用于工业现场复杂的应用环境,同时具有多种抗性的智能化传感器是今后传感器的主要发展方向。此外,传感网与因特网的高效融合,能实现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从而有效地推进“物联网”的发展。因此,传感器核心芯片和传感器网接入因特网的技术将成为今后几年IT 前沿技术进展中优先攻关的瓶颈。这样,如何更好地将传感器与Zigbee 通信技术、RFID 通信技术、WI-FI 通信技术、以及2G和3G 通信技术相结合,便成为了未来智能化传感器发展的主要方向。

简单与方便的完美诠释

以创新和研发适应未来市场发展

助力用户提升生产能力和能源效率

将边缘测量带到新境界

提供高速可靠的检测

为用户提供更加适合的技术与产品

为制造业产品质量创建新标准

茉丽特不断挑战更高成像需求

满足客户对高图像质量和帧速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