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实现自动化和透明化生产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6-15
分享到
全球流行的主题,如工业4.0或工业集成已经在高端制造领域引起了巨大反响。现代企业都希望实现高水平的自动化和透明化生产,在这一点上,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没有任何不同。“为了实现未来的智慧工厂愿景,很多中国企业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来购买生产计划管理软件。

全球流行的主题,如工业4.0或工业集成已经在高端制造领域引起了巨大反响。现代企业都希望实现高水平的自动化和透明化生产,在这一点上,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没有任何不同。“为了实现未来的智慧工厂愿景,很多中国企业愿意投入大量资金来购买生产计划管理软件。政府也鼓励制造企业引进软件管理来提高生产效率和透明度,从而降低人工成本。中国制造企业当前所呈现的显著趋势是开始进行第二轮企业资源规划(ERP)系统优化,或者根据生产环境开始实施制造执行系统(MES)。”PSI全球销售总监Lars Pischke 先生在谈论中国工业客户应对当前新的工业环境所呈现的发展趋势时强调。

PSI被称为MES专家,支持全球各地的生产活动。PSI生产管理软件主要专注于机械制造、铁路、汽车和航天等行业。PSI在全球范围内拥有500家生产制造企业客户,这些分布于中国和全球不同的行业客户群体包括:中国南车集团、林德叉车、新伟强汽车零部件、Grenzebach、Leister、Felss、Gemü和Schlotte 等。PSI 的大多数国际客户都在中国设有分公司,其中的许多企业在其中国的生产工厂中都同时安装了跟德国一样的PSI 生产管理软件,甚至一些企业还选择了多点安装。

面对中国制造企业对于工业4.0和集成工业主题不断高涨的热情,以及对于ERP和MES的强大需求,PSI通过研发创新、强化本土化、加强合作等众多途径,向中国客户推荐了适合各类细分行业应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例如,2014年上海的ISA工业博览会上,PSI就曾演示了工业4.0相关的生产计划模块和基于此的新产品模型。

PSI高品质的生产管理软件

在工业4.0的大环境下,ERP和MES的界限变得越来越模糊。工厂管理变得越来越集成化。MES系统的典型工作任务可以由ERP系统来实现,由ERP来实现的经典计划任务已经下移成为MES计划的一部分。从纯粹的报表角度来看,整个计划的主权仍留在ERP系统里,MES系统可以接管一些子区域的详细计划。ERP系统执行的是信息不完整情况下的计划,而PSI的有限能力计划为ERP的无限产能计划提供了很好的补充,在计划时考虑了工厂的设备能力情况。

MES系统使得详细监控每一级别的生产流程成为可能。MES与ERP系统结合,根据各自所提供的不同功能,拥有众多不同的集成方案。总的来说,针对企业需求的流程设计和整和是最有利的。同时,通过MES解决方案,计划系统获得最多、最新的信息,这样可以显著提高计划过程的准确性,消除计划过程中存在的错误。这样的话,高度开发的计划系统的优势也能得到充分显示。另外,拥有同样复杂细节规划组件的MES系统支持将ERP中制定的不详细的计划转换成可执行的作业计划,从而实现生产和经济目标。另外,从工业4.0对于软件提出的要求来看,除了为智慧工厂创建相应的生产技术,下一步是开发供应链整合概念。

PSI的产品多样化且针对不同行业的要求。对于中国市场,PSI推荐的最重要的产品是生产管理解决方案——PSIpenta MES生产管理软件。该解决方案在生产制造的计划和调度方面功能强大。使用PSI的软件,制造企业可以优化生产和物流流程以及设备维护的间隔,缩短周转期,提高自己或客户操作流程的可靠性。“这一点在中国尤为重要,中国政府支持这些举措,通过使用软件来优化生产工艺。”LarsPischke先生表示。

PSI的MES产品基于GUI的UNICODE开发,全面汉化并专注解决中国制造业企业的特殊需要。PSI模块中的有限能力计划和高级计划排程(APS)为生产中典型的计划方面问题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处理不同层面的问题。Lars Pischke先生说:“我们的计划工具和KPI报表工具以及生产管理驾驶舱集成,使得用户可以实时获得和监控生产信息。通过和ERP的集成,不同层面的详细计划可以实现物料的优化、计划、跟踪和追溯。”

PSI管理平台基于先进的Java技术开发,适用于包括MES在内的所有产品模块。“我们的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多种平台(支持Windows,Linux,HP/US,AIX),拥有像智能应用一样的时尚界面,同时,网络物理系统可以很容易地处理工业4.0相关的新时代创新需求。”Java的特殊模块功能和OSGI的核心系统实现了通用模块在运行时动态编译。系统实现了以需求为导向,并具备自我调整机制。

以创新、合作、服务提升竞争优势

技术创新是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PSI全球团队使创新体现在每个环节。例如,随着行业环境的变化,不断对产品进行更新。德国、波兰和中国的产品开发团队之间紧密合作。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专门针对众多模块进行了本土化创新,随着中国市场上各个项目的推进,这种趋势会持续不断。

与德国领先的研究机构和顶级行业协会良好的伙伴关系,使得PSI的软件既实用又能随时迎接时代的挑战。高收入经济下的制造企业以灵活性和高水平的自动化让自己在全球市场中脱颖而出。为了在未来继续保持竞争优势,PSI与德国卓越的工程部门和像亚琛大学这样顶尖的高等学府一起研究耕耘。目前PSI因参与四个项目被评定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开拓者。这些研究项目有例如针对开发监测和控制系统,或在不同的IT系统之间设计以流程为导向的标准化界面。

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快速的服务也是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有效手段。“快速的服务对于我们的海外客户来说至关重要。”PSI在中国拥有自己的团队,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办公室,同时拥有来自柏林总部的国际化团队的支持。此外,PSI在中国还拥有本土合作伙伴和行业协会网络。这些资源保证了PSI可以提供快速且具有国际高标准的本土化服务。

巩固和扩大产品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作为软件领域的隐形冠军和行业专家,PSI拥有45年丰富的行业经验,历经了市场和行业趋势不断变迁的考验。PSI集团于2004年进驻中国,随着中国制造业的逐年壮大,生产管理软件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迅速攀升。

虽然PSI的产品线很广,但是与集团的传统业务区域生产计划(PPS)或者ERP系统相反,中国市场的主要产品是ERP周边解决方案,或者说是MES解决方案。这些模块使得生产计划可以跟上层的ERP系统对接。中央生产管理驾驶舱功能使得用户可以实时了解整个生产供应链的全貌。

“中国当前进入工业升级转型新时期,因此我们密切关注制造行业的趋势。中国的机械制造和汽车行业是世界发展最快的,预测这种趋势将持续。随着人力成本的上升和政府不断推动高水平的自动化和IT投资,我们对向中国制造行业推广我们的软件解决方案非常乐观。我们也希望以北京分公司为基地,不断地巩固扩大市场份额。”Lars Pischke先生展望在中国的发展时表示。

PSI全球销售总监Lars Pischke先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