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里的1+1>2

发布时间:2015-07-24
分享到
A股市场风起云涌,多数上市公司市值严重缩水的同时,未来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企业成为了市场追逐的对象。在市场环境下,新宁物流(300013)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办了一场投资者交流会。

想来新宁物流作为首批28家创业板上市以来,在酒店正式举办的投资者交流会活动也是上市后的第一次,另有近来公司与亿程信息“联姻”的消息也让投资者们兴趣大增,偌大的会议厅里座无虚席,稍微晚一点来的已没有座位,只能坐在最后两排加座的位置上。

近几年,随着国家政策的实施,物流环境得到了持续的改善,物流产业地位进一步提升。未来伴随全面深化改革,工业化、信息化进程持续地推进及北斗导航、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先进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物流业信息化、智能化、供应链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物流企业转型升级的步伐将明显加快。

新宁物流的传统业务是以物流仓储和库存为主体,不过近期受行业影响公司业绩产生了一定的下滑。但是另一方面,新宁物流迎合如今市场的形式,积极深化业务范围和开拓新的业务项目。公司进行业务的转型升级,把传统业务的大量经验嫁接到高端的资源性物流上以求拓展其他业务领域,比如进军跨界电商、试水新能源汽车租赁业务、推进融入北斗导航等等,公司坚信有投入总会有回报。

新宁物流通过推行物流服务智能化、综合物流平台化、物流走向国际化这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正在构筑一个未来一流的国际物流企业。其中收购亿程信息就是走向智能化的一种体现。亿程信息是集研发、销售和运营为一体的国内商业用户在网车辆规模最大的卫星定位服务运营商。亿程信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包括卫星定位车载终端、油位检测设备、数据采集器等各类硬件及外设,软件包括地理信息平台、基础应用开发平台、通信服务平台等八大软件平台,提供集物流运输、地理信息、智能交通于一体的专业化运营服务。新宁物流通过收购亿程信息来布局物流的智能化,由于车联网的快速发展来开发新能源车的未来价值,结合亿程信息的终端产品,在物流运输、地理信息、智能交通上凸显出行业内其他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并无限扩大化。

伴随业务区域逐步完善,在行业物流需求专业性方面的积累深入,新宁物流的行业地位已经得到市场认可,进行转型升级时也有了充分的基础和保障。新宁物流在发展智能仓储物流和资源整合的同时,大胆地寻求新的突破,进军跨境电商,及早地投入新能源汽车的开发利用中,与传统业务相呼应、相结合,力求成为物流行业独树一帜,智能化平台化国际化并存的综合性物流企业。2015年将成为公司传统业务的转型期,同时也是新业务升级的起点。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