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鑫
宜科总经理

张 鑫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8-06
分享到
1989年,张鑫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1990年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代表德国某集团公司回国创建中国公司,并担任董事总经理。

姓名:张鑫

企业名称(全称): 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

职务:总经理

1989年,张鑫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1990年赴德国达姆施塔特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1994年代表德国某集团公司回国创建中国公司,并担任董事总经理。任期15年间,他将一个在中国自动化市场占有率几乎为零的公司建设成为年销售额超过4亿人民币的中型企业,为国家创造了巨大收益,企业也收获了可观的利润。在此期间,张鑫创立的直销模式也开启了国外自动化厂商进入中国市场的先河,并被证明切实有效而被后来者纷纷效仿。同时该中国公司还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机械工业500强企业”、“天津市最佳外商投资企业”等,成为了中国自动化市场的领军企业,为此,张鑫也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自动化行业十大风云人物”等荣誉。

2009年,张鑫开始担任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继续发挥他作为企业家卓越的领导才能及缜密精确的经营管理才能。

在张鑫的带领下,宜科建立起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及销售策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确立了中国自动化行业编码器产品领域的专业厂商的地位。同时,他还非常重视产品的不断创新,不断追求将国外先进的研发及生产技术与国内市场紧密结合,不断推陈出新,在他主导推出的多款编码器、传感器、总线产品先后荣获“创新型产品奖”、“十大最具竞争力创新产品”、“中国工业自动化创新产品奖”等称号,2013年宜科又推出安全继电器、电容式管道液位传感器、RFID无线射频识别解决方案、现场级IP67 I/O解决方案等,继续扩充并深入挖掘产品线,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适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产品创新战略的指导下,宜科公司也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迅速得到业内及用户的好评,先后被评为“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奖”、“中国机械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品牌100强企业”、“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领军企业”、“天津市先进外商投资企业奖”、“天津市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西青区认定高新企业技术中心”等荣誉。

与此同时,宜科还建立了专门的工程中心为重点行业提供更专业的服务,几年来,该工程中心在汽车、冶金、污水处理等行业业绩斐然,汽车制造业的系统集成业务更是中心的重中之重,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在同行中已经名列前茅,并荣获“中国汽车制造业优秀装备供应商”等荣誉。目前宜科已经完成了多个千万级的项目,培养锻炼了一支具有雄厚技术力量以及丰富的施工经验的工程队伍,为宜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鑫也因其卓越的成绩荣获“汽车装备制造业十大领军人物”、“中国自动化行业十大风云人物”。

在经营管理企业的同时,张鑫还兼任天津市西青区政协委员、国内外机电一体化副理事长、天津大学名誉教授等职,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领导,一贯倡导并履行主流的社会价值观念和道德理想,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为和谐社会的构建作出了应有的努力。

近几年来,中国制造业水平飞速提升,但仍有巨大空间,这需要自动化服务厂商立足中国,服务中国,才能在智能制造道路上迈出坚定踏实的步伐,同时更需要企业家们具有高瞻远瞩的洞察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在这些优秀的企业家中,张鑫无疑是最为瞩目的一位,他以其独特个人魅力,团结并造就了宜科这支勇于拼搏、精诚合作的优秀团队。数载风风雨雨,张鑫对梦想的追求一如既往地执着与坚定,他将带领宜科继续服务中国,不断勾画未来、引领未来,推动中国制造业向更高的目标奋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