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Google ,人工智能富不复杂!

发布时间:2015-09-16
分享到
微软将机器学习视作帮助用户完成日常活动的一个途径.无论哪家公司在机器学习领域占得先机,但最终的赢家是用户,随着机器学习技术不断改进,设备发布相关信息的能力越来越强大,用户体验只会越来越好.

据国外媒体报道,部分最大的科技公司在激战人工智能市场。据路透社报道,苹果计划招聘至少86名全职人工智能专家。苹果此举是科技巨头人工智能人才争夺战的一部分。

微软研究院副总经理、杰出工程师帕特里斯·西马德向《财富》表示,“未来计算机将具备看、听、说,甚至理解的能力。智能机器将构成所谓无形革命的支柱:技术间无缝沟通,使得它们难以被注意到。这一技术革命将有助于推动人和智能机器之间的交互。”人工智能利用算法理解并对人的活动作出回应。例如人工智能被用于谷歌股票交易,也被用于苹果Siri、微软Cortana、Google Now和亚马逊Alexa Voice Service等语音助手中。

尽管Siri、Cortana等服务使人工智能受到关注,但人工智能并非一项新技术。实际上,人工智能问世已经数十年之久。随着时间推移,有一件事是明确的:要让设备具备与人相似的智能并非易事。

艾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主任、计算机科学教授奥伦·埃齐奥尼在接受《财富》采访时说,“真正理解人说话,并与人对话是重大挑战。短期内手机或Apple TV不可能具备这样的能力。”但是,部分顶级科技公司仍然在尝试。微软和谷歌都有专注于人工智能的研究部门,埃齐奥尼称,这两家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领先于苹果,因为它们一直在进行这方面的研究工作。但是,通过招聘更多专家,苹果可以后来居上。据市场研究公司Tractica预测,2024年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11亿美元。

埃齐奥尼说,“人工智能已经推动语音识别、产品推荐、机器翻译、机器视觉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海量数据、强大的计算能力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综合将产生优秀成果,人工智能还将继续发展。”随着技术发展,近期消费者将看到更多人工智能创新。但目前尚不清楚的是,哪家公司能赢得人工智能大战。在即将发布的iOS 9中,Siri得到重大升级。苹果称Siri现在能回答更多问题,更确切地提问。Cortana和Google Now也越来越聪明了。例如,谷歌5月宣布对Google Now进行升级,能理解逾1亿个地点。Google Now不仅能列出基本信息,也会向用户提供一系列建议,其中包括去一家餐馆就餐的最佳时机。微软将Cortana整合在Windows 10中,并提升了其理解能力。西马德表示,“微软最大的研究项目之一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这些技术被应用在微软大量产品和服务中。例如,微软在机器学习、大数据和机器翻译这方面的投资,已经使得包括必应、Windows Phone、Windows、IE、Office和Azure在内的微软产品具备强大的翻译功能。”谷歌发言人向《财富》表示,“机器学习听起来像是神奇的药水,会使产品更好,但实际上这要求进行大量研究。谷歌正在致力于人工智能研究。我们已经解决帮助人们在照片中识别宠物的技术。”

微软将机器学习视作帮助用户完成日常活动的一个途径。无论哪家公司在机器学习领域占得先机,但最终的赢家是用户,这一点是无疑的。随着机器学习技术不断改进,设备发布相关信息的能力越来越强大,用户体验只会越来越好。

收藏
赞一下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