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克为企业实现“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出谋划策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14
分享到
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力克公司,亮相2015年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 2015),提出其对中国制造业的战略愿景。

专注于为软性材料(纺织品、皮革、工业面料以及复合材料)行业提供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力克公司,亮相2015年中国国际缝制设备展览会(CISMA 2015),提出其对中国制造业的战略愿景。力克总结了中国时尚企业和服装制造商在“中国制造2025”大背景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制造2025”是国家工信部制定的十年战略规划,旨在帮助中国经济发展在高附加值制造和智能化工业生产领域的能力。

就“中国制造2025”对市场迅速升级的意义,力克首席执行官Daniel Harari先生和力克大中华区总裁Andreas Kim先生分享了各自的看法,并畅谈技术驱动的智能制造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加快产品开发、增加设计和制造活动的价值,使企业通过向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创新的样式选择以及品质卓越的产品,得以从新兴市场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力克是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软性面料行业提供的产品不仅可实现从产品设计、开发及制造的自动化操作,还可简化并加快整个生产过程。力克每年投入的研发比例高达10%左右,过去10年累计的研发金额约为2.42亿美元。凭借对于研发的持续投入,力克为时尚业(服装、饰件、鞋类)、汽车(汽车座椅、内饰和气囊)、家具及其他行业(如航天、船舶、风力发电及个人防护装备等)开发最先进的专业化软件和裁剪系统,并提供相关支持,已经成为整合技术解决方案的佼佼者。以汽车行业为例,力克已经占据全球汽车市场70%的份额。力克通过和各类汽车企业的合作,共同提高设备整体性能的利用率,提升客户设备的投资回报率。

力克在多个行业积累了诸多成功经验,也将这些概念引入到服装行业,提供了针对性的专业服务。这种不同行业企业间的融会贯通,相互间的取长补短和跨界应用的突破思维非常值得借鉴。力克认为,中国服装制造企业采取一流的做法来迎合“中国制造2025”的宏伟目标,以便在创新、差异化、工业卓越、协作和转型五个关键领域获得提升。力克还展示了技术和精益方法这些核心元素,以帮助实现这些目标。Daniel Harari先生着重介绍了如何实现从设计到生产设施互动以及实时协作的无缝数据共享,以及在整个生产链使用以机器嵌入式智能为主的力克智能技术是如何优化效率、减少浪费以及全面改善产品质量。他还强调了有效的变革管理在确保顺利过渡至智能生产的重要作用。

Andreas Kim先生总结道,中国制造企业的质量标准和效率依然在变化,但对解决这些问题,“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经产生了强有力的指引作用。中国已准备转变角色,从“世界工厂”迈向服装制造的全球创新领导者。通过投资创新以及智能技术,中国时尚企业和服装制造商可以将重心转向运营效率和产品质量,并最终将“中国制造”真正打造成品质卓越的商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