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标准化+智能化” 的服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1-04
分享到
宜科公司的“宜科云”(Elco Cloud)已于今年8月正式亮相,而在本届工博会上,宜科首发的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宜科云”平台上的无线网关。

宜科公司的“宜科云”(Elco Cloud)已于今年8月正式亮相,而在本届工博会上,宜科首发的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正是基于“宜科云”平台上的无线网关。该远程监控解决方案集成了软件与硬件,其中软件部分基于云平台,操作、管理和服务等均设在云端进行,为用户提供了Portal托管及丰富的扩展功能。“此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可与HMI连接,用户能够通过生成的可视化图表查看所需的信息,并可进行相关的数据管理分析。”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MES团队经理邱昱坤先生表示。而其硬件部分是以Spider67-Mobile智能无线网关为核心,采用了国际通用标准,用户可不受地域限制在覆盖全面的移动通信网络(GSM)中进行数据交换。

“宜科之所以会选择在本届工博会上展示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除了是为2016年的新品发布预热之外,更主要的目的是希望借助工博会的平台,让更多希望使用MES系统的中小型用户找到适合自己的,与MES系统相近的解决方案。”邱经理补充道,“我们将其称为用户群由下至上的延伸,而2016年的新品推出,则是对用户群由上至下的延伸,宜科希望两方面同时进行,能够更加全面地实现用户覆盖,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对于工业领域中的服务方面,邱经理认为,在将来,中国必然会出现专职于服务的第三方企业,他们可以帮助用户和设备生产厂商实现良好的交流与互动,帮助用户降低自身在服务方面所投入的精力及成本,而设备生产厂商则是能够愈加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适用的设备及解决方案。

设备的标准化和智能化是采访过程中邱经理多次强调的理念:标准化决定了用户原有设备与新设备之间的连接是否顺畅,智能化决定了用户在使用设备的过程中能否最大程度地实现简便应用。就如同本次工博会上宜科展出的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其集成了多个种类的信号通道,方便设备连接,从而检测设备运行状态;简单且友好的用户界面和标准数据接口,帮助用户简化对系统的新建或升级。

标准化与智能化的实现并不简单,宜科也一直在做着努力,此次展出的包括无线远程监控解决方案在内的所有产品及解决方案也进一步证明了宜科的决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