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但不激进 乐观但不盲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1-05
分享到
“本届工博会期间,万可除了会向大家展示其传统的端子、连接器等产品之外,同时还带来了万可在自动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尤其是解决方案。”

“本届工博会期间,万可除了会向大家展示其传统的端子、连接器等产品之外,同时还带来了万可在自动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尤其是解决方案。”2015年11月3日,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开展首日,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销售&市场总经理刘楠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道:“自动化是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更是万可重点的发展方向,借助于我们在连接器领域的优势逐渐向自动化领域的上游延伸,这恰恰是万可这几年重要的发力点所在。”

万可以独创的弹簧压力技术为特征的电连接器、电子模块等产品而为业界所熟知,但是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相关产品同质化现象的日益严重,让不同企业之间产品的差别逐渐缩小。“从长远的发展来看,单纯以靠卖产品来取胜的趋势正逐渐消失。”刘楠坦言,“如何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乃至定制化解决方案才会是市场或者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

于是乎大概从两年前万可的业务关注点开始向其自动化领域倾斜,并不断进行产品以及解决方案的研发。此次展会期间,万可向大家展示的分布式智能型模块化系统也是其最新的成果之一,这是由万可发明,同时也是对采用过程控制技术的模块化生产系统进行工程设计的一种新方式。它定义了过程控制领域中连接单个模块的标准通信构架及这些模块的描述方式。最主要的挑战是实现单个模块跟整个系统的系统性联网。

万可推出的这种新型的分布式智能型模块化系统集成模块单元时,并非象传统方式那样采用单独变量,而是采用基于DIN EN 61512规范的个性服务。而且每个模块单元均能通过专门语义跟上一级系统通信来实现可视化。而且其工程设计软件既可以设计单独模块单元也可以设计整个系统。

众所周知,近两年恰逢国内经济处于缓慢下行阶段,全球制造业经济指数也不甚乐观,但是万可却选择了这样一个时期进行转型调整,并频频亮相多个展会是否有违常理时,刘楠微笑着解释说:“在大环境不利的情况下,万可也很难独善其身,但是越是冬天就越应该采取一些措施来运动取暖,比如我们参加展会或是进行新品研发,为客户应用提出解决方案等等,其实都是我们对市场的一种积极回应。当然万可秉承‘积极但不激进,乐观但不盲目’的做事风格,我们任何一个决定都是经过谨慎决定后制定的,所以我们也有信心相信万可对此的投入会有回报。对客户而言,万可更有信心与客户一起同舟共济,开拓新的局面。”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