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sto:助力实现“中国智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1-05
分享到
在2015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Festo围绕工业4.0、能源效率、自动化世界以及未来技术四大主题展示了来自德国的工业自动化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Festo 大中华区总经理Thomas Pehrson 先生(右)和Festo 大中华区销售总监Axel Schümann 先生

在2015年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Festo围绕工业4.0、能源效率、自动化世界以及未来技术四大主题展示了来自德国的工业自动化的系统和解决方案。

Festo大中华区总经理Thomas Pehrson先生表示, Festo 将工业4.0 看做一个高度跨学科的未来项目。未来的生产线描述成一个分散式控制的智能网络:工件本身将保存自身的生产历史记录,并可通过网络获取必要的生产工艺。诊断错误及维护状态信息均通过系统生成和传递,然后依次按照工艺流程进行生产。制造商自有的IT系统也可通过全新方式与分布在各地的生产工厂相连接:即通过开放式可配置系统和通信标准,工厂与自动化技术可与工艺控制及任务管理系统建立无缝连接。与此同时,客户的定制化产品生产也将变得更加经济和迅速。电气自动化和气动技术是未来的生产技术关键所在。生产过程必须更具弹性,而且由于对网络通信的要求越来越高,系统的功能则会变得越来越复杂。Festo 提供了优化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兼具气动和电驱动的自动化解决方案。

对于Festo而言,能效管理是其核心竞争力之一。此外,仿生学习网络是 Festo 为技术教育与培训的发展而做出努力的一个实际例子。通过与学生、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和研发公司进行合作,Festo 对项目给予资助,同时辅以测试和技术载体。仿生学习网络的目标不仅仅是开发新技术, 作为技术领导者和学习型企业,Festo将通过仿生学习网络向人们展示来自大自然的科学原理是如何为未来的自动化领域创造独特的解决方案。Festo作为一家家族企业,每年都有相关仿生学的新产品投入到市场中。Thomas Pehrson先生相信在中国2025制造的背景下,Festo一定能为业内培养更多的优秀工程师,包括乳品行业。2015年虽然比较低迷,Festo仍然增加了15%的新员工。同时济南作为全球的生产中心,明年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今年电子和汽车产业有所波动,但相信明年在食品、包装等应用领域仍会有所突破。

Festo大中华区销售总监Axel Schümann先生相信在其他地区建立起的销售架构同样可以帮助中国团队建起以行业为导向的销售架构,以便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Festo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丁港先生同样坚信中国需要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新型生产力,这是长久之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