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安川,匠心传承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7
分享到
2015年9月16日,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电机(Yaskawa)在上海举办了以“百年安川,匠心传承”为主题的隆重的庆典活动。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代表、客户代表、代理商和主流媒体等4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百年盛典。

2015年9月16日,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安川电机(Yaskawa)在上海举办了以“百年安川,匠心传承”为主题的隆重的庆典活动。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政府机构代表、客户代表、代理商和主流媒体等4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场百年盛典。

安川高层领导共同开启启动仪式

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今福正教先生在开幕致词中回顾了从1915年7月,合股公司“安川电机制作所”在日本成立的创业之初的不懈探索一直走到今天全球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成员的辉煌历程。回顾过去100年,安川电机经历风雨,才有了今年的成绩。1999年4月,安川电机(上海)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2月,安川电机在上海正式成立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并正式更名为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安川中国的成立为安川电机各个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并打开了全新的局面。现如今,安川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为安川电机下一个百年发展而努力。今后将与中国家电巨头美的联手开拓机器人发展新局面的战略布局。安川电机不仅推动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在全世界更是开创了工业自动化领域新纪元。随后,来自日本驻上海领事馆、中国(上海)自贸区管委会、上海市外资协会的代表纷纷上台发言祝贺安川百年华诞。

今福先生率领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樋上健太郎,以及下属四个事业部部长,与三台MOTOMAN-MH12机器人共同演绎太鼓秀,拉开了庆典序幕。除此之外,当晚的节目几乎全部来自安川电机的员工,成为现场典礼令人欢呼的亮点。庆典期间,安川电机展示了电梯一体化驱动控制器、高性能矢量控制变频器、AC伺服驱动器等产品线,MOTOMAN机器人表演的“双机舞龙”夺人眼球。现场为各位嘉宾制作冰淇淋的安川服务机器人魅力四射,受到所有来宾的热烈喜爱,竞相拍照留念。

“安川电机不仅在当下,也要在下一个一百年中做一个全球性的企业,不断为社会的进步做贡献,今后,我期望同大家一齐进步”。庆典接近尾声时,今福先生在结束词中这样表示。随后,在他的提议下,在场来宾以日本特有“三击掌”仪式结束了这场庆典。

自1977年第一台全电气化工业用机器人MOTOMAN 1号的横空出世以来,安川电机相继开发了焊接、装配、喷涂、搬运等各种作业用途的机器人。如今“YASKAWA”机器人活跃在汽车、机械、电机、金属、物流等各个工业领域中。目前,安川电机正努力推进应用了机电一体化技术的风力阳光发电用电力转化装置,以及纯电动车用电机驱动系统的开发,同时以工业用机器人为核心,在更加接近人类的领域创造与人类共存的机器人市场,如各种服务、医疗和护理机器人,为人类生活提供有力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