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工业4.0的智能液压运动控制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5
分享到
人们在谈论工业4.0时,都将其当做一个未来的愿景。从纯粹自动化技术的角度来看,工业4.0并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革命,而是一个演变式的发展过程,现在这个发展过程已经为联网做好了准备。

„ 智能液压运动控制满足工业4.0的要求

„ 配备分散智能并通过开放式接口与更高层级的系统进行通讯

„ 采用与流体动力技术特点匹配的业内最佳的液压控制器

博世力士乐的智能液压运动控制

2015年11月24日,上海 ——人们在谈论工业4.0时,都将其当做一个未来的愿景。从纯粹自动化技术的角度来看,工业4.0并不是一个迫在眉睫的革命,而是一个演变式的发展过程,现在这个发展过程已经为联网做好了准备。在当前的液压运动控制与运动逻辑系统内,博世力士乐已经通过软件集成了众多功能,而在以前,这些功能全部是通过液压机械化的方式进行控制的。流体动力技术的特性自动得到了补偿。分散控制系统自主执行各种任务,并通过开放式通讯接口与更高层级的控制系统和主系统进行通讯。

博世力士乐的智能液压运动控制配备了分散智能,并通过开放式接口与更高层级的系统进行通讯。系统可以自动适应不断变化的要求,例如速度、力的变化,实时自主控制运动,并以模块方式无缝集成到机器概念内。博世力士乐为此提供了各种与液压系统配套的运动控制与运动逻辑系统:从无机柜单轴控制器、IAC多以太网协议阀与SYDFED泵控制系统、配备IEC61131标准编程工具的机柜安装HMC(智能液压运动控制)到适用于最多可支持32个液压轴的IndraMotion MLC。我们可以为各种需求提供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的功能和性能可以进行升级,满足各种需要。多以太网协议接口支持所有通用的以太网协议,例如Sercos、EtherCAT、Ethernet IP、PROFINET RT、Powerlink和Varan。

这些液压系统的另一个共同点是均采用了与流体动力技术特点匹配的业内最佳的液压控制器。控制器自动考虑了阀特点等特性,通过IndraWorks操作软件的透明架构,简化了参数设置过程。利用参数设置向导为用户提供支持,向导会弹出提示框,让用户输入需要的所有系统数据,并提供参数设置建议。由于液压控制回路在IAC多以太网协议阀内是集中或以分散的形式在HMC内闭环,减轻了控制系统的负担。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独立于PLC循环周期,实时操作多轴系统。

IAC多以太网协议阀、SYDFED泵控制系统、HMC及IndraMotion MLC采用相同的IndraWorks工程平台。因此,液压、电气和混合轴可使用同一软件工具进行调试。从工程、调试到诊断,IndraWorks能够缩短从概念到完整解决方案的实现时间。所有IndraMotion系统一致的工程环境简化了所有驱动技术下PLC与运动系统的处理方式。

博世力士乐致力于为各类机械和系统设备提供安全、精准、高效以及高性价比的传动与控制技术。公司结合并发挥全球应用经验,研发创新的产品,为行走机械、机械应用与工程、工厂自动化及可再生能源每一个细分市场的客户量身定制系统解决方案及服务。博世力士乐同时为客户提供各种液压、电子传动与控制、齿轮、线性传动及组装技术。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拥有33,700多名专业员工, 2014年全球的销售额近56亿欧元。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世力士乐目前已在北京、武进和西安建立了4大生产基地,拥有5个销售分公司、遍布40座城市的分销服务网点,致力于为中国的客户提供博世力士乐高质量的产品、便捷的服务和专业的技术支持。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博世集团约360,000名员工(截至2015年4月1日)在 2014财政年度创造了490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 60个国家的 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遍及约150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2014年,博世在世界范围内申请了约 4,600项专利。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以创新科技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