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将产业集成推广到全球

满足当地需求的资本货物盛会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4
分享到
工业4.0;产业集成;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环境虽不同,但目标一致:将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相结合,提高制造业的生产率,抑或正如智能制造领导联盟所说,“将传统工厂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

工业4.0;产业集成;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环境虽不同,但目标一致:将自动化和信息技术相结合,提高制造业的生产率,抑或正如智能制造领导联盟所说,“将传统工厂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转变”。德国和美国在此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但中国和土耳其正在大踏步前进,而印度也在加快发展步伐。这些国家所举办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HANNOVER MESSE)系列展会为所有参与者深入了解当前地区的需求、趋势、挑战和机遇创建了良好的平台。

2016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合作伙伴国美国:制造业回归

美国对先进制造技术的需求有多么强烈?这从2016年9月12-17日在芝加哥迈考密展览中心将要举办的美国芝加哥工业博览会(汉诺威展览公司的五大工业贸易展览会之一)参展商登记的火爆场面就可见一斑了。与2014年相比,汉诺威展览公司各项展会的展览面积翻了一番。合作伙伴展会——国际制造技术展览会(IMTS)在展览面积和参展商数量方面也分别实现了10%和16%的显著增长。

2016年的主要趋势包括“SMAC叠加”(社会、移动、分析和云),帮助企业加速发展和留住顾客;工业物联网,有助于实现生产和维护自动化,将更多的时间转移到研究和开发领域;和“下一岸”(在靠近产品销售地点开发和制造产品),以提高生产控制和效率。

参展企业包括德国倍福、贝加莱、哈威、易格斯、三菱、罗克韦尔自动化、THK、图尔克、威腾斯坦、采埃孚。中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中国台湾均设立了国家馆,而美国流体传动协会(NFPA)正计划在北美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MDA North America)上筹建流体动力展区。会议议程将涵盖自动化、动力传动与控制以及流体动力等主题。

源自汉诺威:印度国际工业博览会(WIN INDIA)继续推动“印度制造”前进

印度作为2015年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合作伙伴国,产生了极大的轰动效应,在这一世界领先的工业技术展览会上,有超过400家印度企业携手推进“印度制造”的发展。印度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WIN INDIA)将把这一强劲势头带到2015年12月9-11日的新德里Pragati Maidan展览中心。

WIN INDIA 2015将“印度制造”元素与HANNOVER MESSE的主题“产业集成”相结合,形成了一个专注于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市场。WIN INDIA的四大主题展会——印度工业自动化展(Industrial Automation INDIA)、印度动力传动及控制展览会(MDA INDIA)、印度国际物流展览会(CeMAT INDIA)和印度国际表面处理技术展览会(Surface Technology INDIA)共同支撑“印度制造”基础设施和工业生产现代化目标的实现。这些展会不仅展示工业自动化、动力传动和流体动力、内部物流、表面处理等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还同期举办特别展示、会议、培训和采销配对活动,促进产业转型和创造就业机会。

WIN INDIA吸引了贝加莱自动化、巴鲁夫、伯曼集团、康茂胜、科尼威尔、Degson电子、爱普生机器人、法罗、费斯托、甘地自动化、Hi-Tech Robotic Systemz、现代叉车、永恒力、诺德传动、倍加福、菲尼克斯、西门子和万可等行业领导者参展,以及中国、德国和韩国等国专门设立国家展团。

中国的“智能制造”

中国将很快成为一个高科技创新国。因此,中国政府颁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旨在全面改革产业结构,将中国打造成为高水平的制造强国。该规划以智能制造为基础,注重创新和质量,包括为中国新兴行业和中小企业设立64亿美元的专项发展资金。

德国汉诺威展览公司落户在上海的四大工业展会——亚洲国际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览会(PTC ASIA)、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会(CeMAT ASIA)、上海国际压缩机及设备展览会(ComVac ASIA)和上海国际工业零部件及分承包展览会(Industrial Supply ASIA)共同构成了亚洲规模最大的工业贸易盛会。2015年展会(10月27–30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在“智能制造”的主题框架下举行,契合“中国制造2025”规划精神,强化PTC和CeMAT作为亚洲领先的工业技术销售、教育和网络平台的地位。

参展企业包括ABB、宝华压缩机、邦飞利、哈威液压、永恒力、林德、曼胡默尔、西门子、斯凯孚、胜斐迩和瑞仕格等全球行业领导者。下届PTC ASIA、CeMAT ASIA、ComVac ASIA和Industrial Supply ASIA将于2016年11月1-4日在上海举行。

北京是中国北方的工业基地,也是众多汽车、机械制造、冶金、石化和制药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在HANNOVER MESSE的系列展会之一的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IA BEIJING)上,中国政府对工业4.0给予了巨大支持:展会同期举办的国际智能制造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联合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积极参与了展会活动。纵观智能制造、传感器和连接器、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等展览主题,中国希望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导者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参展企业包括宜科、EPLAN、上银、易福门电子、日本光洋、菲尼克斯、威图、图尔克、万可、魏德米勒以及日本安川电气。2016年北京国际工业智能及自动化展览会将于明年5月11-1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深圳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生产区域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制造商和供应商将汇聚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IA SHENZHEN),展示其最新的生产/流程自动化产品及服务。整个华南地区,尤其是珠三角区域的行业买家将光临展会。在这里,他们能找到控制系统、工业信息技术、机器视觉、激光、机器人及测试测量系统等各类产品,满足全部需求。2016年(6月29日至7月1日,深圳会展中心),华南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将设立动力传动和流体动力产品展区;这些应用和技术对于自动化行业以及机床、医疗技术、移动应用和风能等分支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

土耳其:专注于自动化和能源效率

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预计,到2017年,土耳其的年均GDP增长率将达到5%。制造业是土耳其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约占土耳其经济总量的24%。土耳其所占据的战略位置、拥有的广泛贸易关系、丰富的劳动力以及制造业优惠政策将其定位为未来的工业强国,并大力投资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

土耳其国际工业自动化展览会(WIN EURASIA Automation)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和买家与南欧、中东、北非以及前苏联国家等无法参与亚洲、欧洲和美国展会活动的地区相连。来自土耳其及其邻近国家(例如,伊朗更青睐西方国家的高质量机械产品)的企业希望对其生产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因此,工业4.0、自动化、机器人、能源效率以及电工学、物料搬运、液压和气动共同成为WIN EURASIA Automation的关键主题。大量全球领先企业、中小企业以及保加利亚、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和美国等国家馆内的企业携手呈现了一次盛大展会。展会吸引了来自汽车、电子工程、重型设备、钢铁、食品等行业的专业观众。下一届WIN EURASIA Automation将于2016年3月17-20日在伊斯坦布尔TUYAP会展中心举办。

土耳其还面临着迅速增长的能源需求,到2023年,能源总投资预计将达到1300亿美元。ICCI国际能源与环境博览会和会议是土耳其最大的能源和环境技术的商业和政治平台,专注于能源自由化和重组、能源供应和需求预测、欧盟能源政策等问题,以及从热电联产、能源工厂运营、环境技术到回收系统、可再生能源、废物管理等技术主题。下届ICCI将于2016年5月27-29日在伊斯坦布尔展览中心举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