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符合标准、架构开放和易扩展的软件平台

文章来源:MM《现代制造》 发布时间:2015-12-07
分享到
工业软件在提高工业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管理水平和工业装备性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智能制造时代,软件变得更为关键,如何提高机器与系统的研发效率,关键在于标准化与模块化的软件设计。因此对工业软件的最大需求是标准化、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易用性。

工业软件在提高工业企业研发、制造、生产管理水平和工业装备性能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智能制造时代,软件变得更为关键,如何提高机器与系统的研发效率,关键在于标准化与模块化的软件设计。因此对工业软件的最大需求是标准化、稳定性、可扩展性和易用性。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从1982年成立至今,在全球拥有400多家客户,所提供的软件解决方案的卓越性能在众多客户的应用中得到了验证。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前身是KW-Software(德国科维软件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更名为Phoenix Contact Software,专注于工业控制核心软件平台软件的研发与推广,是全球领先的工业控制软件平台供应商。菲尼克斯电气软件提供符合IEC61131国际标准的SoftPLC方案,符合IEC61508的安全PLC软件方案等。

除了提供IEC61131嵌入式PLC方案、IEC61508安全PLC软件方案、PROFINET软件方案,近两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火热,菲尼克斯电气软还提供符合PLCopen标准的运动控制、工业机器人软件解决方案。菲尼克斯电气软件的工业机器人软件解决方案集成了PLC平台、实时操作系统、实时以太网总线和运动控制和机器人算法的内核,该方案的特点在于:符合标准、架构开放、易扩展,已被包括KUKA、埃斯顿、大族电机、台达、北京时代集团等国内外厂商使用。

工业软件应用越来越广,现场应用对工业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模块化、易用性、继承性、互联互通等是新形势下软件的发展之道,以目前非常火热的机器人市场而言,工业机器人的解决方案种类较多,而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提供的符合PLCopen标准的工业机器人方案具有模块化、易用性、继承性、互联互通的特点。客户既可以使用整套解决方案,也可以只使用软件平台,自行开发包机器人算法;对于工业控制器市场而言,模块化、兼容性等要求则更高,一个传统的PLC已经不能适应目前的市场要求,传统PLC越来越多的采用标准化的编程平台,通信接口方面也要支持新的互联网技术,甚至需要考虑面向未来的物联网接口。

云技术、大数据等新兴技术会越来越多的使用到工业产品上,目前菲尼克斯电气提供的ProfiCloud等技术正是引领了该潮流,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也在软件方案上开放了接口,客户可根据自身行业、产品要求进行扩展。

工业软件的发展将朝着标准化、模块化、开放式的方向发展,还要能适应新行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以前,工业控制器是以逻辑控制为主,现在开始越来越多的厂家考虑加入运动控制、以太网总线等技术,这就对控制器平台软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需要能够解决现阶段的逻辑控制要求,还要能够在未来进行功能扩展。例如,加入运动控制甚至机器人算法,扩展实时以太网总线接口,非安全PLC会向安全PLC发展。诸多新要求、新技术都可以在菲尼克斯电气软件解决方案中得到印证。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产品工程师

收藏
赞一下
0